柠檬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促进伤口愈合

  柠檬是很常见的水果,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欢,柠檬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做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关于柠檬的做法有很多,它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食用柠檬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柠檬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

  多吃一点柠檬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柠檬水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多吃一点柠檬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促进伤口愈合

  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有效的维促进伤口愈合,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是一种重要营养素;多吃柠檬能够帮助我们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帮助消化

  消化不好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柠檬,柠檬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帮助肝脏分泌胆汁的作用,柠檬中的物质可以帮助消化,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烧心和便秘等不适症状,吃柠檬能够缓解不适的症状。

  利尿作用

  柠檬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通过尿液排出身体中的毒素,保证泌尿系统器官的健康。

  美肤效果

  柠檬水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将毒素从血液中赶出,使肌肤光滑柔嫩,减少皱纹的产生。

  益肝排毒

  柠檬水有助于促进胆汁生成,净化肝脏;控制胆汁过量,减少体内黏液质生成,减少胆结石风险。

  去除口臭

  柠檬酸能够去除口腔内细菌,缓解牙痛和牙周炎带来的口腔不适和口腔异味。

柠檬酸能够去除口腔内细菌

  柠檬的做法

  1.湖南芦荟柠檬茶冻饮

  材料:芦荟果肉80g,吉利丁粉5g,柠檬茶250cc(制果冻用),柠檬茶500cc(饮用),80℃热水50cc

  做法:吉利丁粉使用50cc的80℃热水搅拌溶解

  将250cc柠檬茶与溶解的吉利丁液混合搅拌,装入干净容器中放置冷藏冰至结冻(约3~4小时)

  结冻后的柠檬茶冻用小汤匙舀起or利用刀子切割分块皆可

  取适量柠檬茶冻与芦荟果肉放入杯中,再倒入些许柠檬茶即可完成(可取柠檬切片做装饰)

柠檬的做法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