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功效 多吃这个水果不容易体寒(2)

  1、首先我们可以将榴莲去除核

  2、其次是把它放进榨汁机,或者是搅拌机内,搅拌一下打碎。

  3、过滤好就可以用了,喝起来味道香浓。

  营养价值:榴莲是热性的,吃起来也是活血化瘀的一种食材,要是可以的话,我们不妨多吃吃,缓解缓解,身体上的各方面问题,尤其是宫寒的同志。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暖和身体。

榴莲是热性的,吃起来也是活血化瘀的一种食材

  榴莲奶昔

  材料:榴莲一块,牛奶油少许、鲜奶适量、糖适量

  做法

  1、首先也是去除核,手撕成小块的榴莲

  2、榴莲用在搅拌机中,加入适当的牛奶

  3、放进搅拌机充分搅拌均匀之后倒出杯子就可以喝了。

  榴莲的禁忌

  榴莲与白酒

  酒与榴莲都属热气之物,若患糖尿病人士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爆血管,中风情况的出现,所以宜小心食用。自然,正常健康人士也应忌两者同时食用。

  榴莲与螃蟹

  榴莲是热性食物,而海鲜是寒性的,同食的话很容易导致肠胃受到冷热刺激而不适,影响消化。

  榴莲与牛奶

  榴莲是热性的,牛奶又属于热量极高的食物,两者同食会给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严重的还会猝死。自然,其他奶类也不宜同食,好相隔八小时之后再吃。

  榴莲与可乐

  榴莲中含有的大量钾元素会和可乐中的咖啡因物质发生作用而使人变得兴奋,严重的导致心律不齐,甚至心脏病这种情况的出现。

榴莲中含有的大量钾元素会和可乐中的咖啡因物质发生作用而使人变得兴奋

  榴莲与山竹

  榴莲和山竹同时吃虽然能避免上火,但却有可能引起便秘。因为这两种水果都富含纤维素,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榴莲与荔枝

  吃榴莲之后,不要食用荔枝。榴莲本身就补且热气加上再热气的荔枝等于火上浇油。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榴莲的功效,多吃这种水果好处很多,大家在平时记得要多吃哦!榴莲吃完了之后嘴巴里可能会有一些难闻的气味,大家可以及时的漱口,这样口气就会清新了。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大家喜欢。

榴莲的功效 榴莲的吃法 榴莲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