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水果全身都是宝(2)

  红酒腌橘子:小橘子去皮,并去掉橘子上的白色的线(避免影响口感),锅内倒入红酒,水和糖一起煮10来分钟,煮好后冷却,放入冰箱冷藏一天;打一颗鸡蛋,鸡蛋中倒入柠檬汁,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把冷却腌好的橘子放在搅拌好的鸡蛋中,一起放进烤箱3分钟即可。可以排毒,抗衰老。

小橘子去皮,并去掉橘子上的白色的线(避免影响口感)

  雪梨橘子汤:将梨,橘子,马蹄洗好去皮,将马蹄,梨切成小块,然后再在锅中放水烧开,加入已经切好的马蹄块,梨块,用小火煮,把橘子掰成一瓣一瓣,取出适量冰糖,把橘子瓣和冰糖加入到马蹄,梨水中,再煮1-2分钟就熬好了。雪梨桔子汤有助于清热去火,润肠润肺。

  烤橘子:烤橘子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吃法,但是烤橘子是真的好吃,如果有烤箱的,直接把橘子放在烤箱里,烤上5-6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没有烤箱,可以用网上买的那种烤炉就可以了,烤橘子酸甜可口,开胃去食。

  橘子苹果水果沙拉:提前把我们需要的水果洗干净,再把香蕉、苹果和火龙果去皮切成小块,放入大碗里,加入几粒葡萄干,然后开一盒酸奶,直接倒入大碗中开始搅拌,搅拌均匀就可以了。这个润肠通便,有利于排毒。

  橘子的禁忌

  橘子不能多吃吃橘子如果过多的话,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每天食用不宜超过三个。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吃桔子过多,对儿童的口腔、牙齿、胃粘膜也有危害。

  如果患者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话,需要适当的注意,不可以吃太多的橘子。吃太多橘子,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橘子病”,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

如果患者肠胃功能不是很好,不可以吃太多的橘子

  橘子与牛奶不宜同食在吃橘子的时候,也要注意合理的搭配,注意这种水果不可以和牛奶放在一起食用。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吃橘子。另外,胃肠、肾、肺功能虚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症。

  忌鲜橘皮泡茶饮剥下来的鲜橘皮,是不可以直接用来泡水喝的,对健康并不利。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饮,有损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橘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橘子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人体改善一些疾病的症状,但是在吃橘子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好处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