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好处 芒果的6个好处会让它脱颖而出

  芒果是很常见的热带水果,它吃起来的果肉非常甜美,糖分含量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它,那么大家知道芒果的好处有什么吗?芒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各种甜品。一些食物不适合与芒果同吃,它的禁忌具体有哪些呢?

  芒果的好处

  1、滋养皮肤:常吃芒果对我们的皮肤比较好,它具有一定的滋养皮肤效果,主要是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这种物质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能够保持皮肤的湿润度,所以想要让皮肤变得更好的话,那么可以经常吃芒果。

常吃芒果对我们的皮肤比较好

  2、清理肠胃:芒果能够清理肠胃,它可以说是一种对肠胃比较好的水果,对于有晕车或是晕船的人来说,大家可以通过芒果改善,芒果中的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止吐效果,所以有晕车和晕船的人,可以在坐车之前带上芒果。

  3、抗病:芒果抗病毒的效果非常好,主要是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这个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抗病作用,所以大家可以常吃芒果。芒果除了含有维生素A,也含有更多营养物质,还能够很好的预防乳腺疾病。

  4、杀菌:芒果叶子的萃取物可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菌,另外它还可治疗人体皮肤以及一些消化系统感染症。同时它还有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效果。

  5、高血压、动脉硬化的预防和治疗:因为芒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维生素C、矿物质等,所以芒果除了对疾病有预防效果外,还有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6、预防便秘:女性如果便秘,不仅肤色暗,身体健康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芒果含有大量纤维,有助于排便,有助于女性预防便秘。

芒果含有大量纤维

  芒果的吃法

  芒果青豆炒虾仁

  食材:樱桃番茄、柠檬、鲜扇贝、中型芒果、红朝天椒

  步骤

  1、鸡蛋打散。 鲜虾剥去外壳,去掉虾线,清洗干净,沥净水,加入蛋液、鸡粉(5g)、盐腌制20分钟。

  2、腌虾仁的同时可以处理芒果。把芒果去皮,贴着芒果核下刀,横着把芒果核两侧的果肉片下来,然后切成粒。

  3、大火烧开锅中的水,放入豌豆粒汆烫1分钟,捞出沥水。然后把腌好的虾仁也放入水中汆烫1分钟,捞出沥水。

  4、大火烧热锅中的油至6成热,放入虾仁和豌豆粒翻炒,然后再放入芒果粒,加盐(5g)和鸡粉(2g)调味即可出锅。

  多芒小丸子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好处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