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有什么 芒果这几个秘密你都知道吗

  芒果是大家经常吃的水果,现在基本一年四季都会看到芒果。要知道芒果不但味道甜美,营养物质也丰富,那么大家知道芒果的功效有什么吗?芒果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饮品。食物都是有禁忌的,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芒果的功效有什么

  1、滋养皮肤:经常吃芒果对我们的皮肤比较好,主要是因为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果能够坚持吃芒果,那么对于大家的皮肤能够起到一定的滋润效果,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细腻,所以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吃芒果。

经常吃芒果对我们的皮肤比较好

  2、清理肠胃: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芒果是一种对我们肠胃比较好的水果,对于一些坐车或是坐船有晕眩感的人来说,可以选择用芒果改善,它能够很好的缓解晕车和晕船的症状,让大家感觉到舒适,芒果也具有一定的止吐效果。

  3、抗病:从食疗的研究结果看去,芒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这种物质能够起到比较好的有抗病作用,如果大家能够坚持吃芒果,就可以预防一些疾病出现,尤其是女性,能够大概率预防乳腺疾病。

  4、杀菌:芒果叶子的萃取物可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菌,另外它还可治疗人体皮肤以及一些消化系统感染症。同时它还有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效果。

  5、高血压、动脉硬化的预防和治疗:因为芒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维生素C、矿物质等,所以芒果除了对疾病有预防效果外,还有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6、预防便秘:女性如果便秘,不仅肤色暗,身体健康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芒果含有大量纤维,有助于排便,有助于女性预防便秘。

芒果含有大量纤维

  芒果的吃法

  一、芒果西米露

  原料:西米100g,糖3汤勺,芒果根据自己需要来进行选择,小芒果的话就4-5个即可,椰汁2瓶,纯牛奶一瓶。

  做法

  锅中加水烧开,将西米倒入锅中,转小火,盖盖子煮(水量加足一些,煮时中途不时搅一下,避免糊底);

  芒果去皮去核切块;

  大约20分钟后,西米煮至透明,只剩中间一点小白点时,关火,盖上盖子;焖5分钟。待西米完全变透明时,用网筛捞起,过一遍凉开水;

  倒入牛奶和椰汁中,搅拌均匀;

  待西米在牛奶中浸泡15分钟后,加入芒果和少许蜂蜜即可。

  二、芒果糯米糍

  原料:糯米粉80g、粘米粉10g、吉士粉10g、糖40g、水50g、椰浆100g、椰丝适量、芒果2个。

芒果的功效有什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