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补肾的食物 8种食物滋阴补肾赛人参(3)

  【益智粳米粥】

  材料:粳米50克,益智仁5克。

  做法:首先将益智仁研成粉末,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熬成粥品。加入益智仁粉末及调味品,稍煮片刻即可。

  功效:适用于治疗肾虚肾亏引起的腰酸以及腹部冷痛等症。

  【当归红枣粥】

  材料: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

  做法: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

  功效:补肾补血,调经活血,适用于肾亏引起的气色亏损,畏寒怕冷等症状。

  【桂圆枸杞粥】

  材料:30g桂圆肉、20g枸杞、配料80g大米、800ml清水、30g冰糖。

  做法:枸杞,桂圆洗干净备用,将大米洗淘干净放进锅里,放适量的水,再放入桂圆冰糖共熬,粥煮开再放枸杞再煮5分钟即可。

  功效:桂圆补益心脾,补肾润肺,养血安神,适用于肾虚引起的失眠多梦等症。

  【长寿粥】

  材料:芡实、药仁各400克,山药1500克,糯米500克,人参、茯苓各150克,莲子2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药仁置于热锅中翻炒一下,捞出后研成粉末,糯米也是同样做法。将所有原料混合到一起搅拌均匀,煮成粥品,每天吃2次。

  功效:能有效治疗腰酸,尿频能症状,能益肾补气。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8种食物滋阴补肾效果赛人参了吗?你知道吃什么补肾了吗?大家平时可以经常食用这些食物,一定可以给你带来许多神奇的养生功效的。

吃什么补肾 滋阴补肾 滋阴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