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吃鱼肝油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鱼肝油相信大家都知道,鱼肝油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高的,而且是老少皆宜的保健食品。很多人只知道它是很有营养功效的食品,但是对于它的具体功效和作用却不是太了解。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目录

  1、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2、鱼肝油的食用价值

  3、老人吃鱼肝油的好处是什么 4、婴儿吃鱼肝油的好处

  5、鱼肝油的副作用 6、鱼肝油的服用注意事项

  7、鉴别鱼肝油的方法 8、鱼肝油的适用人群

  一、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中很多人常常会买一些保健产品给自己的父母,比如说鱼肝油,那么它有什么样的功效呢?

  狭义的鱼肝油由海鱼类肝脏炼制的油脂。广义的鱼肝油还包括鲸、海豹等海兽的肝油。常温下呈黄色透明的液体状,稍有鱼腥味。

  常用于防治夜盲症、角膜软化、佝偻病和骨软化症等,对呼吸道上层粘膜等表皮组织也有保护作用。

  鱼肝油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品,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保健功效的。

  鳕、大菱鲆等是国际上鱼肝油生产的传统原料。中国主要用鲨、鳐、大黄鱼、鲐及马鲀。

  注:鱼油和鱼肝油是有区别的,二者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完全不同。

  维生素A和D都是脂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存在于动物的肝脏尤其是鱼肝,其次是乳类和蛋类中。

  鱼肝油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好处。比如说胡萝卜素。

  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动物的肝脏,尤其是海鱼的肝脏中。另外,皮肤中7-脱氢胆固醇在紫外线作用下也能转变成维生素D。

  人体从日光照射和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D。可见,鱼肝油并非小儿维生素A和D的唯一来源。

鱼肝油的主要功效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鱼肝油的美容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