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6)

  食用开心果可助降血糖

  控制饮食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关键,而零食作为正餐之间的营养补充可以防止饮食过量,如开心果就是不错的选择。今年世界糖尿病日期间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开心果等坚果类零食可以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有效控制餐后血糖。

  开心果所含的纤维在人体肠道内可以延缓糖分进入血液,从而避免血液中葡萄糖浓度过高威胁人体健康。而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适量食用开心果有助防控并发症。

  如果将开心果加入到有较高血糖指数的食物(如米饭、面条)中,餐后的血糖指数可降低20%~30%。

  吃开心果有助防肺癌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近日发布一项研究数据显示,每天吃2盎司(大约68克)开心果能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降低肺癌及其他癌症的发病风险。

  研究称,目前已知维生素E对某些种类的癌症具有一定程度的预防作用。γ-生育酚是一种形式的维生素E,摄入较多γ-生育酚可能降低罹患肺癌的风险。开心果是γ-生育酚的一种非常好的来源。吃开心果可以增加γ-生育酚的摄入量,因此在设计降低肺癌风险的饮食策略时,可以加入每天2盎司开心果,并稍微调整其他食物的摄取热量,这样也不会导致体重的明显增加。

  开心果的营养分析

  开心果果仁是高营养的食品,每100果仁含维生素A20微克,叶酸59微克,含铁3毫克,含磷440毫克,含钾970毫克,含钠270毫克,含钙120毫克,同时还含有烟酸、泛酸、矿物质等。种仁含油率高达45.1%。由于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开心果 又是滋补食药,它味甘无毒,温肾暖脾,被益虚损,调中顺气,能治疗神经衰弱、浮肿、贫血、营养不良、慢性泻痢等症。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油酸

  油酸是主要的一种单不饱和脂肪酸,在日常油脂或其他食物中并不常见或含量较低。它既可以降低血液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属于“坏”胆固醇,被认为是有益于心脑血管系统健康的脂肪酸。开心果含有较多的油酸,其含量占开心果所含脂肪的一半以上。

  维生素E

  如果说高含量油酸让开心果在日常坚果类中“特立独行”的话,丰富的维生素E则使开心果与大部分坚果“打成一片”。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延缓衰老、保养皮肤、抗动脉粥样硬化等。

开心果 开心果的功效与作用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