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8)

  开心果适合人群

  老少皆宜的休闲食品,建议亲们每天28克开心果,大概是49颗左右,不仅不用担心发胖,还有助于控制体重。尤其对以下几类人群帮助颇大。

  心脏不太好的大家伙可以考虑下。开心果里含有大量精氨酸,它不仅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发生,有助于降低血脂,还能降低心脏病发作危险,降低胆固醇,缓解急性精神压力反应等。可以说得上是您心脏的保镖。

  老年人,更适合经常吃一点开心果,开心果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因此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助于机体排毒。

  孕妇可以吃开心果吗

  孕妇适当吃开心果,对自己与胎儿都有好处。开心果含有的维生素A、叶酸、铁、磷、钙、烟酸、泛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不过孕妇也不可过量食用。

  开心果的挑选与保存

  很多人过年的时候会买很多的开心果,但是怎么样才能挑选到好吃又营养的开心果呢?有时候开心果保存的不好会软了,这样会严重影响口感,那么究竟该怎么保存开心果呢,看看下面达人搜集的妙招吧!

  如何挑选开心果

  黄壳、紫衣、绿仁。纯天然的开心果外壳应该是奶黄色,带少许斑点;果衣为紫红色,富含花青素;果仁为翠绿色,富含叶黄素。

  首先看开心果开口

  开心果有两种种开口,自然开口、人工或机器开口。那肯定是自然开口的要比机器人工开口的要好。成熟的开心果外壳会自动裂开,如果没有长熟,加工商会用外力将其夹开,我们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样的果实的果壳开口边缘往往会弯曲不齐,而且这种开心果多数壳大肉少。大家可以试着把购买到的开心果壳合拢,如果能完全闭合或者只剩一小条缝,则是人工开口的,自然开口的常常是裂开一大条缝,完全合不拢。

  接着看开心果果仁

  开心果果仁的颜色是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储藏时间太久的开心果就不宜再食用了,如果购买的开心果很多都有走油变味的现象,那就是放得太久了,好还是不选为妙。

  然后看开心果果壳

  开心果的果壳一般是淡黄色,如果是白色,那就是用双氧水漂过的,吃了不是太好,还是不建议购买哦!

  后看大小

  开心果当然是大颗的比小颗的好了。不过大颗的在价格上也贵一点。

开心果 开心果的功效与作用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