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枣

  随着生活水平的越来越高,在以前的日子中难以相见的美食,现今是如果想吃就会整天的出现在面前。曾经的蜜枣,就是这样的,那么你对蜜枣有多少的了解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目录

  1、蜜枣的简单介绍 2 、蜜枣的功效和作用

  3、孕妇能吃蜜枣吗 4、宝宝能吃蜜枣吗

  5、蜜枣的吃法 6、蜜枣和红枣的区别

  7、无核蜜枣的做法 8、蜜枣粽子的做法

  蜜枣的简单介绍

  蜜枣属于干果类,用割枣机,把大青枣周身割一次,使得容易吸糖,然后放入锅中用白糖煮,晒干,就成了平时吃的蜜枣。也可用于泡茶,有一股枣的清香,一般只喝茶不吃茶中枣,偏甜。

  蜜枣有两个含义,一个是中国的一种蜜饯,另一个是指原产中东的椰枣树的果实。本词条专指蜜饯。

  中国有三大蜜枣分别是:京式蜜枣(17%+水分又做北式蜜枣),徽式蜜枣(13%-水分或南式蜜枣)和桂式蜜枣(7%-水分),可以看出来三者口感越来越硬。

  常见的金丝蜜枣,阿胶水晶枣都属于京式蜜枣及其变种。这些都是软蜜枣。

  而后面的两类都属于硬蜜枣。

蜜枣 蜜枣的做法 蜜枣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