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三种食物让肠道更健康通畅

  健康长寿自古以来就是大家共同的追求,只有身体健康,我们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要想长命百岁,我们平时就不要忘了对身体各个器官的保养。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说一说肠道的保健工作,肠道又被誉为人体的“第二个大脑”,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只有我们的肠道“长寿”了,我们才会活得更健康更长久。

  我们每个人都是吃着五谷杂粮长大的,每天都离不开饮食这件事。而食物进入人体以后,是肠道负责消化和吸收的。之所以说肠道是人体的“第二个大脑”,这是因为肠道也拥有独立的神经系统,我们平时所说的“饥饿感”也是由肠道发出的。

  除此之外,很多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都选择大吃大喝,还有的人吃了美食以后心情就会变得愉悦起来。这是因为我们的幸福感也是由肠道控制的,科学研究表明,控制人类情感的主要是五羟色胺、多巴胺等激素,这些激素绝大部分都是在肠道中合成的。如果我们肠胃不健康的话,我们的心情也会变差。

  肠道其实也是人体大的排毒器官,当我们吃完饭以后,肠道负责消化和吸收这些食物,并将食物残渣转化成粪便排出体外。如果我们肠道不健康的话,我们的体内就会堆积大量的毒素和废物,这样我们的免疫力就会下降。长期以往,我们不仅容易生病,而且也会和长寿擦肩而过。

  哪些食物让肠道更健康

  1、糙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结构也越来越精细化。大鱼大肉虽然美味,但是吃多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太多的好处。养生专家提倡我们多吃点粗粮,粗粮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小编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吃糙米,糙米和我们平常所吃的大米或者是小米有什么区别呢?糙米其实是稻谷脱去外保护皮层稻壳后的颖果,它的内保护皮层是非常完好的。虽然糙米的口感比较粗糙,但是含有较多的维他命、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属于一种绿色健康的食品。

  经常食用糙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哪些好处呢?首先糙米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这样也可以为我们的肠道输送更多的能量和营养。

吃什么对肠道好 清理肠道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