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平时不起眼的食物竟可以治病

  吃是一个人的本能,也是一个人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它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身体健康,以及身体机能正常运转。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在浪费,这里所说的浪费是指无形中的浪费,也就是我们在不经意间的小动作造成了浪费,甚至可以说是浪费了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救命的食物,救命的东西被我们丢弃了,下面我们就一起看一下哪些救命的东西被我们无形中浪费掉了。

  1、橘子皮:护脾胃

  很多人吃完橘子后就将橘子皮随手一扔,其实,橘子皮对人体十分有益。将橘子皮放在太阳下晒一段时间,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制成陈皮。

  陈皮可以帮助治疗消化不良和调理脾胃,因此在吃完橘子后千万不要将橘子皮扔了,将其制成陈皮,以备防患之急。

  2、茄蒂:去火

  茄子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在食用时很多人都会将茄根和茄蒂去掉,其实它们对人体有很多帮助,尤其是茄蒂,它可以帮助去火。

  茄子属于偏寒的食物,而茄蒂的寒性更大,因此食用茄蒂可以帮助清热解毒,在上火时食用茄蒂可以帮助降火。另外,用新鲜的茄蒂和黄连煮水喝还可以治疗口腔溃疡。

  3、花生皮:补血

  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它被誉为性价比高的坚果。相信有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在吃炒花生的时候总喜欢把花生外面的花生衣去掉,只吃其中的花生仁,其实对于花生仁而言,去掉的花生衣的营养价值并不低于花生仁,甚至超过花生仁。

  很多人都知道花生可以帮助补血止血,其实它主要就是靠花生仁外面的皮来提供的,因此将花生衣去掉完全达不到补血和止血的效果,因此食用花生衣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核桃分心木的功效与作用 橘子皮的作用 香菜根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