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种黑色食物60岁还有乌发(2)

  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于肾,因此肾其华在发,当拥有一个健康肾脏的时候,精气便能很好的运行,对头发乌黑亮丽有很大的帮助。

  黑枣性温、味甘,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E、铁等微量元素,一方面能有效为身体补充所需的养分,另外还能起到润肤美容、乌须黑发的目的。

  4、乌梅

  乌梅中含有丰富的黑色素,这种物质正是白发变黑的重要成分,同时乌梅中还隐含一种极其重要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与头发中的蛋白质结合并进行反应,从而能使得白发乌黑。

  同时,乌梅中还含有一种苹果酸成分,进入体内之后能将水分往大肠的部位牵引,使得肠道有充足的水分进行滋养,从而对积存的宿便进行软化并促进其排出体外,这对于一些便秘患者来说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此外,乌梅中还含有柠檬酸成分,这种物质摄入体内能有效帮助人体进行酵素和维他命的吸收,帮助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及缓解身体的疲劳感,消除紧张的情绪。

  因此对于一些生活和工作压力较大的人来说,在日常多吃点乌梅,不仅能很好的乌发,还能起到调节情绪的目的。

  二、日常防止白发产生的方法

  1、及时补水

  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水分的滋养,当人体处于缺水的状态,那么头发所需的养分便不能通过血液运输到毛囊,因此便会影响头发的健康生长。

  所以说,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去喝水。及时补水不仅是改善白发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人体生长所需的重要成分。

乌发的方法 乌梅的功效 吃什么能乌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