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种黑色食物60岁还有乌发(3)

  2、头皮按摩

  在头部隐藏诸多重要的养生穴位,经常对头皮进行按摩能很好的起到促进头部血液循环的作用,并且能加速头皮毛囊的打开,使得头皮得到充足的血液滋养,从而有利于黑色素的分泌,这也是令头发乌黑的重要方式。

  其中梳头发便是进行头皮按摩的有效形式。头部是人体内外的通路。各种经脉穴位都在头部,头五官和中枢神经也集合于此。所以,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到这些经络和穴位,从而起到畅通经气、疏通血脉、减轻疲劳、缓解头痛、滋养头皮、防止脱发等作用。

  3、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头发的健康生长需要得到血液的滋养,所以我们要想拥有乌黑的秀发,在日常我们需要养成规律运动的好习惯。

  当人体养成规律运动习惯之后,能很好的促进全身的气血通畅运行,从而使得血液更好的到达头皮根部,能很好的为头发生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此外,对于一些习惯久坐的人来说,养成爱运动的好喜欢也是极好的养生方式。当久坐不动的时候,会导致下肢的血液循环受阻。因此,当久坐的时候,我们不妨常起来走动一下,或者坐在原地抬一抬脚,转动下脚踝,从而能有效的帮助血液向上回流。

  4、杜绝经常性染发

  很多爱美的人士总是习惯经常性的染发,但是在染发剂中含有诸多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化学物质,再加上染发的过程中与头皮接触的距离较近,且时间较长,会对正常的头皮环境造成不良损害,从而导致脱发产生。

  另外,经常染发不仅会影响健康的发质,同时在染发的过程中其中所含的染发剂会与皮肤接触,从而对肌肤造成不良的刺激,造成痘痘产生。

  结语:少白头是现在诸多人的困扰,所以说很有必要通过健康食疗的方式对白发进行抑制。上文中为大家所介绍的乌发食物,希望在日常饮食中不妨多吃一些,相信一定能起到非常不错的乌发效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乌发的方法 乌梅的功效 吃什么能乌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