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少吃三白多吃三黑让你不愁不健康

  身体健康、寿命长久需要人们在平时做好保健,饮食显得无比重要,应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这些都需要注意,下面就了解一些,三白、三黑食物的利弊,希望大家要重视。

  一、少吃三白

  1、肥肉

  白色的肥肉,有人喜欢、有人厌烦,喜欢的人,认为肥肉香味浓,口感好;不喜欢吃的人,吃了之后会感觉到非常的油腻。

  肥肉中的脂肪含量极多,有人会说,肥肉中的脂肪是造成肥胖的“真凶”,其实,造成身体肥胖是由糖分、脂肪、蛋白质三者联系的,在身体中,这三者是相互转变的,平衡的维持身体调节。

  糖分可以变成脂肪、蛋白质可以转化为糖分,当过多的吃肉则会造成身体代谢失调,容易造成肥胖的发生。

  2、精致大米

  相对来说,精致大米要比粗粮更受人们的喜欢,粗粮总会给人粗糙的感觉,并且,外表看上去也不出众。

  其实,精致大米缺乏维生素B,过多的食用对于骨骼强健有一定的影响,甚至还会造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3、精致面粉

  同样,在生活中,精制面粉也成了大家热衷购买的食材,洁白的面粉看起来就非常好,不少人在购买面粉的时候,也会更多的选购这些表面看起来洁白的面粉。

  却不想,这些精致面粉和精致大米一样,其中的维生素B、纤维素缺失非常严重,很难维持身体的健康。

  二、多吃三黑

  1、黑枣

  作为常见的黑色食材,黑枣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都非常高,对于补血调理身体非常有效,甚至有人还会将黑枣赋予新的名称“天然的综合维生素丸”。吃黑枣好处极多,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对于补肾也有非常好的功效。

  当然了,黑枣属于性寒的食材,脾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以免伤害身体。

  2、桑葚

  桑葚也是常见的黑色食物,是历代中医推崇的养生食材,食用桑葚对于补血、补肾、润燥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适当的食用桑葚,对于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都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有效的帮助调节身体。

健康饮食 吃桑葚的好处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