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甄别与食用 你知道多少

  小伙伴们,我们又见面啦!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里,万物复苏,一切事物都牟足了劲舒展自己的身姿,让自己得到好的生长。但是,小编身边的伙伴却遇到了一些问题,例如头发干枯脱落、皮肤粗糙无光泽等。所以,为了解救大家于“水火”之中,小编推荐一物宝贝,它就是黑芝麻,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有效的对抗春季“小烦恼”。

  黑芝麻的养生功能

  因为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氨基酸,所以,长期食用黑芝麻能够促进我们细胞的代谢,延缓衰老。黑芝麻中的植物色素,能够被人体很好的吸收,帮助我们养护头发,预防白发和脱发的产生。

  黑芝麻中所含的卵磷脂、脑磷脂、谷氨酸,是我们头脑的“加油站”。所以多吃黑芝麻,能够延缓大脑的老化与衰退,非常适合脑力劳动的小伙伴。

  同时,黑芝麻中丰富的蛋黄素、胆碱和纤维等物质,既能够促进我们肠道的消化,避免便秘问题,也可能降低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降低血脂浓度。所以,多吃黑芝麻,不但不会发胖,还可能守护我们的健康。

  四大招甄别黑芝麻

  在农贸市场上,芝麻分为白芝麻和黑芝麻,而价格当属黑芝麻更贵一些,因为黑芝麻富含丰富的氨基酸、植物蛋白和植物脂肪,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都很高,所以,一些不法商贩便动起歪脑经,将价格便宜的白芝麻染黑,然后以高价卖给不明就里的客户。

  染色的白芝麻不但营养价值不如黑芝麻,如果人们长期食用了染了色的白芝麻,有毒有害的染色剂在身体中沉积,会造成我们皮色变黑,甚至污染我们的内脏,给我们身体带来不可想象的负担。所以小伙伴们在购买黑芝麻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在此,小编告诉大家“望、闻、尝、切”这四招,避免大家的权益受到损害。

  

  当我们购买黑芝麻时,一定要多看看,除了看它的色泽、形状之外,还需要看盛装芝麻的布袋,看看布袋的边缘是不是有颜色粘留在上面。如果没有粘留颜色或是很少,说明这一袋黑芝麻是真的;如果有大量的颜色沾染,小伙伴们就要留神了。

  

  大家都知道,一般染过色的物体都会残留染色剂的味道。所以当我们在识别眼前的黑芝麻是否被染色时,可以闻一下芝麻,若是有刺鼻的味道,则说明这黑芝麻是被染色了。若是只有芝麻的辛香味,则说明这黑芝麻是货真价实。

吃黑芝麻的好处 黑芝麻怎么吃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