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灰的作用 不起眼的这物竟然这么神奇

  想必大家对于艾叶并不陌生,但对于艾叶灰却是陌生的,其实它的功效也是诸多的,不单单可以祛疾病,而且给人们的生活也带来较多便利,所以赶快了解以下艾叶灰的神奇功效吧!

  清洁肌肤

  很多人即使使用专门清洁肌肤用品,肌肤还是油油的,不妨在洗脸时加些艾叶灰可去除面部油脂、污垢,肌肤明显清爽多了。

  缓解湿疹、毛囊炎

  汗多、毛孔堵塞易使人患有湿疹及毛囊炎,可以取适量的艾叶灰加水涂于患处,待十分钟之后洗净,长期坚持则可缓解这类疾病。

  治脚气

  患上脚气再加上脚闷了一整天,这时脚痒的非常厉害怎么办?可以在晚上洗完脚后涂些艾叶灰,不但止痒而且过段时间脚气就会被治愈。

  美白

  艾叶灰可以做面膜哦,取适量艾叶灰与水搅拌变稠后涂在面部,待15分钟后洗净,这时的肌肤又白又嫩,如婴儿般。

  去除异味

  家里某个地方味道较重,这时可以将艾叶灰放在不碍事的角落则有除味的功效。不是把艾叶灰洒在角落,而是将艾叶灰装在一个小布袋中,然后放在某个地方就可以啦。

  吸潮

  多数人的脚部易冒汗,鞋子里总是湿湿的使人很不舒服。每天回家的时候,可将鞋子脱掉,将装有艾叶灰的小布袋放入鞋子里则有吸潮的功效,所以它是天然的干燥剂。

  如何自制艾叶灰

  艾叶灰的制作方法是非常简单的,可以将晒干的艾叶放到干净的玻璃容器中进行燃烧,燃烧完后产生的灰就是艾叶灰,这时可以将其收集起来。

  艾叶灰的功效是诸多的,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较多的便利。所以,不要再将使用完的艾叶丢掉了,可以将其晒干制成艾叶灰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清洁肌肤 缓解湿疹 艾叶灰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