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碘多的食物 常吃这食物体内不缺碘

  生活当中有很多食物含碘量是十分丰富的,而身体缺碘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哦,那么含碘多的食物有哪些呢?碘有哪些功能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以前来看一看吧!

  含碘的食物有哪些

  碘是人体营养的所需元素,它对人的智力影响是非常直接的,并且具有显着效果。日常生活中,我们吸取碘元素主要靠食用碘盐,此外也从食物中吸取。那么,含碘的食物有哪些呢?

  1、海产品

  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高的食物为海产品,如海带、紫菜、鲜带鱼、蚶干、蛤干、干贝、淡菜、海参、海蜇、龙虾等,经常吃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碘物质。

  海带含碘量高,干海带中达到240毫克/千克以上;其次为海贝类及鲜海鱼达到800微克/千克左右。但是,盐中含碘量极微,越是精制盐含碘越少,海盐中的含碘量约20微克/千克。

  2、陆地食物

  陆地食品则以蛋、奶含碘量高达到40微克/千克~90微克/千克,其次为肉类,淡水鱼的含碘量低于肉类,植物的含碘量是低的,特别是水果和蔬菜。

  人体碘的80%—90%来自食物,10%-20%通过饮水获得,5%的碘来自空气,因此,食物中的碘是人体碘的主要来源。食物中的碘化物被还原成碘离子后才能被吸收,与氨基酸结合的碘可直接被吸收。

  能补碘的含碘食物

  1、海带

  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它是人体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碘可以刺激垂体,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女性朋友们平时需要多吃点海带。

  2、芹菜、菠菜

  一般来说,大多数陆地植物的碘含量都较低,平均每公斤不超过1.0毫克,唯有菠菜和芹菜的碘含量较高,每公斤达到1.64毫克和1.60毫克。

  3、山药

  山药含碘量为140毫克/100gm,而人体每日所需则为150毫克,适量食用可预防甲状腺癌,乳癌,与卵巢癌。

  4、核桃

  大家通常只知道核桃能健脑、美容,却不知,核桃所含碘量在所有坚果中也是名列前茅,经常吃一些核桃是可以补充碘的。

  核桃中所含的碘在体内主要参与甲状腺素合成,故它的生理作用也通过甲状腺素的作用表现出来。在青春期,人体各个器官都在迅速地生长发育,基础代谢相应增强,甲状腺的工作量也要增加。所以,吃核桃补碘适合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

含碘的食物 碘有哪些功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