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点面包片 盘点治疗失眠的食物

  当今社会由于人们的生活压力大,会造成很多的精神压力,很多人容易失眠,那么失眠怎么调理呢?失眠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就通过此文向大家介绍治疗失眠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晚上睡觉睡不好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它不仅仅会影响你第二天的工作状态,而且会危害你的身体健康。那么,如何才能已觉睡到天亮呢?相关专家指出,经常性失眠的人一定要吃得巧,这样才能睡的好。

  失眠吃点面包片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神经病学教授库勒布·安东尼奥指出,失眠与睡前饮食有很大关系。“如果临睡前饿了,好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饼干、面包片等,这些食物可以让你晚上睡得更好!”安东尼奥说。

  对此观点,上海中医失眠症医疗协作中心副主任施明也很认同。他指出像面包片、馒头片等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有效增加人体血液中促进睡眠的物质——色氨酸。而高蛋白质、高脂肪的食物会使人体产生难以消化的酸性物质,从而刺激肠胃影响睡眠。

  为了改善睡眠质量,你们还需要注意的是,睡觉前4个小时不要吃太多的东西;中午之后就不要在用含有咖啡因的东西;半夜饿醒的时候少吃一点东西,但是不要养成这个习惯。

  治疗失眠的食物有哪些

  1、吃小米助睡眠

  现代医学认为,饭后的困倦程度往往与食物蛋白质中的色氨酸的含量有关。色氨酸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血清素--5-羟色胺,它可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使人产生困倦感觉。小米中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谷物中独占鳌头,每百克中含色氨酸量高达202毫克,是其他谷类食物无法比的。

  2、吃猪心安神

  猪心是食疗中的佳品。猪心,性味甘、咸、平。有安神定惊,养心补血之功效。猪心作为营养与饕用菜肴,已有悠久的历史了。在很多食疗方法中都曾提 到过它,猪心确实具有安神功效。猪心的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倍,而脂肪含量仅为猪肉的十分之一,此外,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维生素、烟酸等成分,可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可治疗惊悸、怔忡、自汗、失眠症状等疾病。

  失眠饮食疗法

  莲心茶:适用于心火上炎,烦躁不眠

  莲心两克,生甘草3克。开水冲泡,如茶饮。每日饮数次。

  需要2克的莲心,生的甘草3克。用开水冲泡喝下去。每天饮用很多次。

  百合粥:适用于心阴不足之虚烦不眠(口干、干咳)

  生百合100克,粳米100克,洗净,加水1000毫升,煮至米烂,日服两次。

  酸枣仁粥:适用于心脾两虚,惊悸健忘,失眠多梦

  酸枣仁50克,捣碎,浓煎取汁。用粳米100克,加水煮粥,煮至半熟时,加入酸枣仁汁同煮,至粥成,趁热服食,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糖。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向大家解说关于失眠怎么调理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吧,那么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大家是否可以很好的睡眠了呢?

失眠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