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种食物降血糖 降血糖就吃这个(2)

  6、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

  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降糖吃法:魔芋300g,油、盐、鸡精、豆瓣酱、生抽、蒜苗适量。买来的魔芋切成小块。把魔芋放入沸水中煮几分钟。油烧热,放入姜,蒜,再放入魔芋翻炒。

  锅里加入老抽、生抽,盐、豆瓣酱、鸡精调味。再加入少量水煮上几分钟,让魔芋充分的入味。出锅前洒上蒜苗。

  7、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着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降糖吃法:取苦瓜250克,瘦猪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葱花、姜末及盐适量。将苦瓜切条,备用。猪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锅,倒入苦瓜条、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调料即可。

  8、黄鳝

  黄鳝又叫鳝鱼,其营养丰富,肉味鲜美,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黄鳝体内含有黄鳝素A和黄鳝素B,这两种物质有显着的降血糖和调节血糖浓度的生理机能,且无毒副作用。中医认为糖尿病患者吃黄鳝有良好疗效。

  降糖吃法:食用以清炖为主,鳝鱼500克,瘦肉120克,天花粉15克,淮山药30克,黄精20克,生地黄15克,加水共炖,去药食鱼汤,对减轻“三多”症状有良好的作用。

  但是外感发热、虚热、腹部胀满者不宜食用。吃鳝鱼不宜过量,肠胃欠佳的人更应慎食。

  降血糖偏方

  如果您发现自己的血糖变高的话,不仅仅可以通过食物来降血糖,还可以通过民间的一些方法来降血糖的,那就来看看有哪些降血糖的偏方吧。

  1、增加活动量

  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研究证实,经过合理的运动锻炼,糖尿病患者确实可以减少降糖药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脱离药物治疗。

  2、“粗”粮不要细作

  控制粮食碾磨的精细程度非常关键。以面包为例,白面包食物GI为70,但掺入75%~80%大麦粒的面包为34,所以提倡用粗制谷物代替精制谷物。

  3、餐盘用小号

  选用小号餐具能减少食量,降低对食物的摄取欲望和热量摄入,保持合理体重。

  4、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容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同时,稀饭呈半流体状态,进食后胃的排空时间比较短,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餐后血糖。因此,早餐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点“稠的”食物,坚持以吃主食为主。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现在应该知道日常生活中八种食物降血糖都有哪些了吧,并且还有很多降血糖偏方,如果您是高血糖或者是身边有血糖高的人的话,可以试试文章中推荐的方法降血糖的方法哦,小编希望您可以分享给您的小伙伴们哦。

八种食物降血糖 降血糖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