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快速补充蛋白质 缺少蛋白质怎么办

  有些人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会被诊断出蛋白质过低的症状,那么哪些食物可快速补充蛋白质呢?怎么判断自己是否缺少蛋白质,缺少蛋白质的征兆有哪些呢?蛋白质少了怎么解决?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哪些食物可快速补充蛋白质

  牛奶

  牛奶在中国曾长期被视为患者、老人和孩子的食物。直到近年营养学家才发出了全民喝奶补钙的呼吁。牛奶及奶制品中的蛋白质是高质量的,当它与一些碳水化合物食物相结合时,其营养成分十分契合运动饮食的要求。比如用牛奶搅入土豆泥,用牛奶替代水焖米饭或熬粥,都能充分发挥二者的优势起到互补的效果。有些国人对牛奶有先天性的“乳糖不耐症”,喝下牛奶会胀气或引起轻度腹泻。解决办法是吃酸奶或奶酪。酸奶在加工过程中通过发酵,乳糖已被开始分化,变得简单消化吸收了。

  鸡蛋

  鸡蛋在运发动的食谱上曾有过光辉时间。后来由于人们以为鸡蛋黄中的胆固醇与心脏病的发病有一定联系,因此鸡蛋的黄金时代停止了。依照通行的理论,每人每天不该摄入300毫克以上的胆固醇,而一个鸡蛋就含有210毫克!。一段时间以来,医生的劝告是一星期吃四个鸡蛋较为稳妥。直到近两年,一些科学家发现蛋黄与牛奶中的胆固醇对健康的影响没有曾经以为的那样大,引起心脏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饱和脂肪(动物油)的摄入。大约有85%的人群对削减饮食中的胆固醇没有反应,即他们的血清胆固醇并不由于少吃蛋黄而下降。这些人的自我调节才能较强,吃多了能够排出,吃少了又自己出产出来。当然如果你归于那剩余的15%,那仍是小心为好至于健美运发动用多吃鸡蛋白的方法来添加蛋白质的摄入,只需肠胃能消化吸收,就不失为一个比较经济的办法。当然考虑到实际情况,你好给那些蛋黄找一个出路。

  豆类食品

  在中国,方便经济的蛋白质来源还是豆制品。大豆本身是高蛋白植物,但未经加工时非常难以消化吸收。一旦做成豆腐或豆浆,吸收率立即达到97%,而且其蛋白质是没有胆固醇的全价蛋白质。

  缺少蛋白质的征兆

  1.你觉得身体比较虚弱

  肌肉虚弱也是蛋白质缺乏。当你不够蛋白质的话,肌肉会慢慢弱下来,失去能量。肌肉少了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会慢下来。

  2.你很难减肥

  如果你想削减卡路里或许蛋白质去瘦身。你或许会带来相反的作用,由于削减了肌肉数量。如果你想测验瘦身,你应该吃更多的蛋白质,吃多了蛋白质你会很少摄入卡路里,并且饱腹感能够延伸许多。并且,这样你减掉的就是脂肪,不是肌肉。

  3.你经常生病

  蛋白质对于免疫系统非常重要。当你吃了足够的蛋白质,你的身体需要利用T细胞抵抗病毒,特别是对感冒和流感。缺少蛋白质会让你更容易生病。而且需要更长时间从中恢复过来。

  4.你的头发比较脆弱

  蛋白质不仅仅对肌肉的增长很重要。同时是细胞保护层的组成部分,包括头发、皮肤和指甲。为了保存能量和储存蛋白质,你的身体就会减少头发中蛋白质的含量,这样头发就会脱落或者变细。

  5.你的皮肤干燥敏感

  另外一个看的到的蛋白质缺乏的征兆是皮肤和指甲。大腿或臀部皮肤比较粗糙,这是皮肤表层缺乏保护,让你的皮肤更加容易感染。

  6.你有点水肿

  当你蛋白质摄入不够,你的下半身会水肿——腿、脚踝和脚。这个水肿是由那些本该在血管里的液体来到了周围的组织里。你可以这样测验一下:用手压一下那个地方,看看手放开以后会不会有白色的痕迹。

哪些食物可快速补充蛋白质 缺少蛋白质的征兆 蛋白质少了怎么解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