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营养价值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

  核桃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生活中我们常知道的就是核桃牛奶,因为知道它可以补充脑力。减轻脑力的退化很有帮助。它不仅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那核桃的营养价值还有哪些是我们不知道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核桃的好处有哪些吧。

  核桃的营养价值

  1、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5.4克,脂肪63克,碳水化物10.7克,钙108毫克,磷329毫克,铁3.2毫克,硫胺素0.32毫克,核黄素0.11毫克,尼克酸1.0毫克。脂肪中含亚油酸多,营养价值较高,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

  2、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它可以有效的防止细胞老年化,强身健脑,增加记忆力的减退衰老。核桃中含有吩咐的营养成分,不但可以提供身体胆固醇,还可以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很适合身体里的动脉硬化的人群、高血压等人食用。

  3、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4、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能缓解疲劳和压力。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

  1、补脑健脑

  现代医学认为,核桃对大脑神经元为有益,有补脑健脑作用,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凡是常头晕、失眠、健忘、心悸、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者,均可以核桃为经常性的补药,每早晚各吃核桃仁50克即可。

  2、降低胆固醇

  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证明,核桃大有益于降低血液胆固醇。由于核桃仁封存于硬壳中不见光线,空气也不流通,因而核桃的油脂不易受紫外线照射和被氧化破坏,有利于保护核桃油中的维生素E不受损失。所以,每天吃几枚核桃,无疑对提高整个膳食的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和饱和脂肪酸比值大有益处。对于降低血胆固醇和预防动脉硬化是非常有利的。

核桃的功效 核桃的好处 核桃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