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能吃吗 吃昙花有哪些作用

  大家都知道昙花一现,昙花的开放是不容易的,很多人养昙花都要花很多精力。现在,有些人听说昙花也是可以食用的,对此都很感兴趣。那么,昙花能吃吗?昙花的吃法有哪些?吃昙花有什么作用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昙花能吃吗

  昙花是可以食用的。昙花有清肺热,止咳化痰的作用。因此,很多人会经常泡昙花茶喝,它也可以用来煲汤。

  昙花有清热止咳的功效,我们知道长期咳嗽不停的话可能会引发肺痨甚至哮喘等疾病,这些小毛病是不能忽视的,而肺痨和哮喘更有必要进行防治。

  平时我们可以多多饮用昙花冲泡的花茶来帮我们清热消痰消炎,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此外,由肺结核引起的咳嗽也能在昙花清热止咳的作用下慢慢减轻症状。

  对于经常容易心悸或者是失眠的人来说,常喝些昙花茶是有益的。昙花对心急和失眠有很好的作用。

  平时我们用热水冲泡新鲜昙花时,还可以加进去一些冰糖调和饮用,冰糖性温,和昙花一起冲泡时不但可以止咳消痰,还有清血排毒的功效;它的清热作用也能够治疗大肠热症,对于由此引起的便秘便血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昙花的吃法

  昙花冰糖雪梨

  将昙花与冰糖雪梨一起炖煮,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在里头,口感软滑,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1、雪梨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奶锅中加适量水,烧开加入雪梨。加盖小火炖煮15分钟。

  2、准备昙花2朵,昙花在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将昙花花茎切碎。

  3、加适量冰糖,小火继续炖煮5分钟。加入昙花,大火烧开锅煮1分钟即可。

  昙花能炸着吃

  昙花可以炸着吃,平时制作时可以把新鲜的昙花先入冰箱冷藏一会,然后取出粘上蛋液,再粘一些干面粉,在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昙花入锅炸制,炸到表面金黄以后取出,装盘再撒上适量的胡椒粉,直接食用就可以,香酥可口特别好吃。

  昙花煮粥

  用昙花煮粥是很好的吃法。准备一些粳米,用清水淘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水煮,开锅之后用小火,将适量昙花用水洗干净切小块。

  在粥快要煮好的时候,把昙花块加入一起煮制,煮好以后取出装碗,一碗带有自然花香气息的昙花粥也就可以食用了。

昙花的作用 昙花的吃法 昙花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