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发芽了把芽削掉能吃吗 土豆的功效有哪些

  土豆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食物,这种食物如果放着不管很容易就会出现发芽的情况,所有人都知道发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但有些朋友会资讯,土豆发芽了把芽削掉能吃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这一问题的答案以及吃土豆的好处吃土豆的注意事项

  土豆发芽了把芽削掉能吃吗

  我们都知道土豆发芽是不能吃的,那么把发芽的地方削掉还能吃吗?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土豆如果发芽了,就算是把发芽的部位削掉也是不可以吃的,因为长芽的土豆含有大量致命的龙葵素。 马铃薯其致毒成分为龙葵素,又称马铃薯毒素,是一种弱碱性的生物甙,可溶于水,遇醋酸易分解,高热、煮透可解毒。

  每100克马铃薯含龙葵素仅5~10毫克;发芽马铃薯或未成熟、青紫皮的马铃薯含龙葵素增高数倍甚至数十倍。龙葵素具有腐蚀性、溶血性,并对运动中枢及呼吸中枢产生麻痹作用。

  如果发现土豆有发芽迹象,那么在烹饪时应该加入些许醋,有助于加速龙葵素的破坏,防止龙葵素对人体造成危害。另外,在烹饪土豆的时候也应当注意多煮几分钟,尽量将土豆做得熟一些,不要吃半生不熟的土豆。

  对于土豆上已稍有发芽、发青的部位及腐烂部分应彻底清除。如果土豆发青的面积较大,发芽的部位很多,应把这个土豆扔掉。

  吃土豆的好处

  吃土豆有很多的好处,你想要了解吗?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宽肠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降糖降脂、美容养颜

  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补充营养,调节身体

  土豆还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营养,一起了解一下吧。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消炎止痛

  用生土豆来消炎、消肿、止痛的,将土豆去皮,切成薄片往脸上贴,好清凉、好舒服,过一会儿肿胀发烫的脸就敷热了。又继续换新的,慢慢就感到疼痛在减轻,连换三次,半小时后就不痛了,肿也开始消了。

  祛痘

  土豆治脸上“痘痘”也很有效。脸上长了痘痘,只要发现开始冒出,有些胀痛的时候就赶紧用生土豆片贴在上面,半小时后再更换,连换几次,这个小痘痘就再也发不起来了。

  如果小痘痘上已经开始有脓头,还是仍然用生土豆片贴在上面,一定要切得薄薄的,这样贴在脸上不容易掉,经常更换,这个已冒脓的小痘痘同样也可以消掉,只是要多贴一段时间,多更换,脸上就不会留下色素沉淀与凹陷了。

  活血消肿

  喝生土豆汁的同时,还要喝生姜鸡蛋水,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上临睡前肚子空的时候喝。

  一是可以滋润受伤的粘膜,二是祛寒、活血。二者配合起来运用,消肿效果不错。

吃土豆的好处 吃土豆的注意事项 土豆发芽了把芽削掉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