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怎么吃 这些做法更美味

  紫薯是山芋中的一种,还有黄心山芋,红心山芋、紫心山芋。紫薯是全身都是紫色的。通常跟其他三种山芋做法不同。那么紫薯怎么吃呢?小编写了几个食谱出来。我们光吃紫薯肯定不行的,也要知道吃紫薯的好处是什么。

  紫薯怎么吃

  一、紫薯蒙布朗

  材料:紫蕃薯(红薯、地瓜)500克、淡奶油80ml、黄油40克、消化饼约76克

  做法

  1、将蕃薯蒸熟,接着开始制作。黄油隔水融化(一个碗装黄油,置于另一个装着热水的大碗内)。

  2、将消化饼压碎并和融化的黄油拌匀。

  3、蛋糕模(用了一个圆型的小饭盒)内铺上保鲜膜,将拌好的饼碎铺进去,压平。

  4、把蒸好蕃薯去皮压成薯泥。

  5、将淡奶油打发,将薯泥和打发的奶油混合拌匀,至看不到白白的奶油为止。

  6、拌好的薯泥加到刚才铺了消化饼的模子里面,填紧压平。

  7、倒扣脱模,揭去保鲜膜即可(这里看到的上层其实是饼底哈,还要再倒扣一回使它在下面)。

  二、银耳紫薯粥

  材料:大米适量、银耳4、5朵、紫薯2个。

  做法

  1、将紫薯洗净,去皮切成1公分见方的小粒。

  2、用温水或者凉水泡发银耳,然后洗干净去蒂并撕成小块。

  3、锅中放水,将淘洗好的米放入其中,大火烧开后,用勺子操一下锅底以防粘锅。然后放入紫薯和银耳,再烧开后转小火。

  4、小火熬制30分钟之后,加入少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减肥 吃紫薯的好处 紫薯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