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发芽了还能吃吗 吃紫薯要注意这几点

  紫薯是常见的食物,它是紫色的,很多人都喜欢吃。紫薯放时间长了之后是会发芽的,我们都知道土豆发芽是不能吃的,那么,紫薯发芽了还能吃吗?吃紫薯要注意什么呢?吃它有什么好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紫薯发芽了还能吃吗

  紫薯发芽之后是不能吃的,它和土豆一样,发芽之后就不能食用了。紫薯当中的淀粉含量是比较高的,发芽过程当中会产生降解淀粉的酶,降解过程当中会产生毒素。

  并且营养成分也会大量的转移到紫薯嫩芽周围,供给嫩芽生长,这时候的紫薯块茎会变软,失去甜味,还带有一点点生红薯叶的臭味,不适合食用。

  紫薯和马铃薯一样在发芽的过程中会产生毒素,并且发芽后的紫薯块茎很容易霉变腐烂,这时候的紫薯块茎中会带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毒素,这种紫薯食用后容易出现中毒现象,轻者出现腹痛、腹泻,严重者可出现中毒反应,引起人昏迷,危及生命。

  吃紫薯的注意事项

  不要多吃

  吃紫薯要注意适量,不能多吃,它当中含有氧化酶,是容易产气的,若是吃多了会腹胀、呃逆、放屁。

  刺激胃酸大量分泌

  紫薯糖含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

  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慎食

  中医认为紫薯味甘、性平,入脾、胃、肺经。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忌单吃

  忌单吃紫薯,应该搭配优质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营养更全面。

  忌生吃

  紫薯要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忌与西红柿同食

  西红柿当中是富含酸类物质的,它可以和紫薯在胃中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容易导致腹痛、腹泻、消化不良。

  紫薯忌与柿子同食

  不但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以形成结石,易造成胃出血。

  紫薯忌与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正因为紫薯含热量低,极易导致腹痛、腹泻。

吃紫薯有什么好处 吃紫薯的注意事项 紫薯发芽了还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