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推荐三种紫薯的营养吃法

  紫薯是近年来才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一种食品,它颜色鲜艳,口感甘甜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很多商家也喜欢用紫薯做一些甜品来引起消费者的兴趣,那么紫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紫薯有没有食用禁忌呢?紫薯营养的吃法是什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紫薯。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1、抗氧化作用

  紫薯中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他们都是天然的抗氧化成分,所以经常吃紫薯的话可以抗衰老,改善皮肤肤质,调理内分泌的作用。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除粪便中的有毒物质,保持大便通畅,改善消化道的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这两者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预防癌病的发生。

  4、保肝作用

  经常抽烟喝酒的男同志不妨吃一些紫薯,不但能缓解你暴躁的脾气,还可以保肝护肝,吃一些紫薯,可以起到降肝火,调理健康的效果。

  5、减肥作用

  紫薯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所以吃紫薯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

  6、增强免疫力

  紫薯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这是因为紫薯中富含黏液蛋白等物质,可以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病变,提高机体免疫力。紫薯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防治坏血病的发生。

  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

紫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紫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