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怎么做好吃 吃海带要注意这四点

  海带是常见的食物,它的营养十分丰富,味道也好,大家都是喜欢吃的。我们平时都会自己在家烹饪海带。海带的做法很多,那么,海带怎么做好吃呢?吃海带时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海带怎么做好吃

  辣炒海带丝

  食材:海带丝、干辣椒、生抽、料酒、醋、盐、味精。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海带清洗干净,之后再用清水浸泡,大概泡两个小时即可。

  2、将干辣椒剪成小段 (按个人喜好 加多加少都可以)。

  3、锅里放油,待油7成熟时,加入辣椒,炒出香味,加入海带翻炒,加料酒翻炒 闷一小会儿。

  4、加生抽、醋(少量就好)翻炒,待海带差不多时,加入盐、味精翻炒,起锅就好了。

  海带烧肉

  食材:小海带、肉、香叶、姜片、生抽、老抽、冰糖、黄酒、五香粉、水。

  做法

  1、将小海泡去盐份洗净,卷成卷,切手指略宽的段,打成结。

  2、肉成块,洗净控干水。

  3、在锅中到适量的油,烧热之后放入肉,炒到变色出油,再将姜片和香叶放入,再继续炒。

  4、加入老抽、生抽、冰糖、黄酒、五香粉,加入过滤后的水,没过肉就好,大火煮开,转小火炖半小时。

  5、加入海带结,继续炖20分钟即可。

  土豆烧海带

  食材:海带根300g、土豆150g、胡萝卜100g、油适量、盐适量、肉末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酱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主食材。

  2、海带浸泡后切成菱形状、土豆和胡萝卜切片。

  3、准备好肉末,葱、姜、蒜切碎备用。

  4、油烧热后,将土豆片和胡萝卜片过油。

  5、炸制表面金黄捞出备用。

  6、锅中留底油,将肉末炒散至变色,下入葱、姜、蒜炒香。

吃海带要注意什么 海带怎么做好吃 海带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