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核桃能吃吗 核桃还可以这样做

  核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他的外壳非常的坚硬想吃它要费一点心思,那么有人会问核桃可以生吃吗?核桃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吃核桃有什么好处?下面小编一一讲解。

  生核桃能吃吗

  生的要好些

  1.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2.核桃仁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还可用于治疗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提升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

  核桃的营养吃法

  蜜制核桃很香、口感很好,但是里面有很多糖,有的时候还要去炸,这样就起到反作用了。而核桃生的吃又没有香味,如何要有香味和口感还有利健康呢?我们的五仁月饼、八宝饭等食物都做到了这一点。但还有一个小妙招:将核桃仁焙干、擀碎,和其他坚果一起,作为拌菜和面食的佐料,这样既补充到了营养又让核桃变得好吃。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又称胡桃,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此外,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我国古代人早就发现核桃具有健脑益智作用。李时珍说:核桃能“补肾通脑,有益智慧”。不少古代人还发明了许多吃核桃的方法,如将核桃500克打碎去壳取仁,将核桃仁加冰糖共捣成核桃泥,密闭贮藏在瓷缸中,每次取两茶匙,用开水冲和饮服。据说,用水冲和后浮起的一层白色液体,就是补脑作用强的“核桃奶”。

  核桃不仅是好的健脑食物,又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患有头晕、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的老年人,每天早晚各吃1~2个核桃仁,即可起到滋补治疗作用。

  核桃仁还对其它病症具有较高的医疗效果,如它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等功能。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证明,核桃树枝对肿瘤有改善症状的作用,以鲜核桃树枝和鸡蛋加水同煮,然后吃蛋,可用于预防子宫颈癌及各种癌症。

  核桃仁还对其它病症具有较高的医疗效果,如它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等功能。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证明,核桃树枝对肿瘤有改善症状的作用,以鲜核桃树枝和鸡蛋加水同煮,然后吃蛋,可用于预防子宫颈癌及各种癌症。

  营养价值

  核桃生食营养损失少,在收获季节不经干燥取得的鲜核桃仁更是美味。目前,吃鲜核桃仁在发达国家比较普遍。有关科技开发中心正在攻克鲜核桃仁的加工保鲜技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的消费者就能随时随地吃到营养美味的鲜核桃仁了。关于核桃仁的食用量,一般认为每天吃5~6个核桃,约20~30克核桃仁为宜;吃得过多,会生痰、恶心。此外,阴虚火旺者、大便溏泄者、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核桃仁。

  人们发现,每100克核桃肉中含有20.97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它比柑桔高出20倍,菠菜的抗氧化成份为0.98个单位,胡萝卜为0.04个单位,西红柿为0.31个单位。

  人们认为,人吸收了核桃的抗氧化物质,可使肌体免受很多疾病的侵害。迄今为止,人们已知道经常吃核桃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

 

吃核桃的好处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生核桃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