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e软胶囊怎么吃 吃维生素e需注意哪些

  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它具有保健功能,很多人都吃过维生素e软胶囊,那么,维生素e软胶囊怎么吃呢?下面小编告诉你维生素e软胶囊怎么服用,需要注意什么?

  维生素e软胶囊怎么吃

  吃维生素e软胶囊的方法

  口服,吃维生素E不能咀嚼,因为维生素e为脂溶性,经肠道吸收,吸收后经淋巴以乳糜微粒状到达血液,随后与血浆β—脂蛋白结合。

  所以,不能咀嚼,应整粒吞服,用温开水送服。

  吃维生素e软胶囊的时间

  维生素e是属于脂溶性维生素,需要有脂肪辅助,方可达到高的吸收率。

  所以,维生素e软胶囊应该是在饭后1-2小时服用,这时候,胃肠的消化活动较活跃,利于吸收,效果佳。

  小贴士:如果是分量,就早晚饭后各一次,如果每天只服用一次,选择在晚饭后1-2小时服用。

  吃维生素e软胶囊的用量

  成人,每日摄取量为8-10IU。每日1-2粒,一日1-2次。

  维生素e软胶囊长期大量服用可引起恶心、呕吐、眩晕、乏力、视力模糊、皮肤皲裂、唇炎、腹泻、乳腺肿大、胃肠功能紊乱等。

  小贴士:医学专家认为,维生素e常用口服量应为每次10-100毫克,每日1-3次。大剂量服用指每日400毫克以上,长期服用指连续服用6个月以上。

  维生素e的作用

  1、维生素e能促进生殖。它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维生素E缺乏时会出现睾丸萎缩和上皮细胞变性,孕育异常。在临床上常用维生素E治疗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另外对防治男性不育症也有一定帮助。

  2、维生素e保护T淋巴细胞、保护红细胞、抗自由基氧化、抑制血小板聚集从而降低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危险性。

  3、维生素e对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症、美容等方面有很好的疗效。

  4、维生素e能防止血管内的血液凝固,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进而使血液循环良好,年轻心血管以预防多种疾病。

 

怎么吃维生素e软胶囊 维生素e软胶囊怎么吃 维生素e软胶囊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