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的营养价值 发芽的地瓜能吃么

  地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可以当做主食,也可以用来做菜,地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大家知道么?有时候家里面买了地瓜,时间久了就会发芽,地瓜发芽能吃吗?喜欢吃地瓜的朋友,经常用各种方式做地瓜,地瓜的做法有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地瓜的营养价值

  1、地瓜很有营养,它所含的维生素B1、B2是大米含量的6倍和3倍。地瓜挂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赖氨酸,大米和面粉中刚好缺乏此种物质。但是很多发人却还没有意识到。

  2、地瓜味道香甜可口,是很多人喜欢的食物,它含有很多物质,像是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钾、铜、镁、硒、钙等。具有极大的养生保健作用。

  3、地瓜热量很低,要比大米低很多,吃地瓜不会害怕变胖。还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地瓜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可以保护人的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4、地瓜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综上所述,你对地瓜的营养价值已经有所了解了吧。另外,经常食用地瓜可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还能减肥。但是,一次不能食用太多,以免出现烧心、返酸或腹胀等腹部不适症状。

  吃地瓜的好处

  很多地方经常吃地瓜,还喜欢将地瓜变着方吃,比如说用地瓜来做成地瓜粉,还有的人每天多要吃地瓜,吃烤地瓜,煮地瓜,将地瓜烧着吃等,地瓜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薯,也就是很多人说的红苕,都是这个地瓜,地瓜是生长在土地里面的一种种植物,一般是不会打药的,所以说这样的食物是健康的,那么吃地瓜有什么好处呢?

  地瓜又称红薯。《本草纲目》、《本草纲目拾遗》等古代文献记载,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使人“长寿少疾”。还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等。当代《中华本草》说其:“味甘,性平。归脾、肾经。”“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主治脾虚水肿、疮疡肿毒、肠燥便秘。”

  地瓜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

  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遗憾的是,人们大都以为吃红薯会使人发胖而不敢食用。其实恰恰相反,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吃红薯时要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食用红薯不宜过量,中医诊断中的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为:红薯、芦笋、花椰菜、卷心菜、西兰花、芹菜、茄子、辣椒、胡萝卜、黄金花椰菜、油菜、苤蓝、芥末、芥子菜、西红柿 、小松菜、洋葱、大蒜、青瓜等,其中红薯名列榜首。日本医生通过对26万人的饮食调查发现,熟红薯的抑癌率(98.7%)略高于生红薯(94.4%)。美国费城医院也从红薯中提取出一种活性物质---去雄酮,它能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这个就是关于吃地瓜的好处,但是自己要选择清楚,到底是哪种地瓜,因为在很多地方,地瓜不是红薯,就是我们常说的土瓜,还有的人称之为地瓜籽,也有的地方叫这个地瓜为地萝卜,如果只是红薯的话,那么吃了之后就会有这样的好处,但是如果是土瓜,那么好处有有很多的。

  地瓜发芽能吃吗

  1、地瓜发芽以后还能吃

  地瓜发芽以后是可以吃的,因为地瓜是一种旋花科植物,它属于块状杂粮,它的嫩茎叶也可以当蔬菜供人类食用,而且没有毒性,因此说地瓜发芽以后还能食用,而且特别安全,不会有中毒的现象发生。

  2、地瓜发芽与土豆发芽不同

地瓜发芽能吃吗 地瓜的做法 地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