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须能吃吗 原来玉米须的好处那么多

  玉米很多人都吃过,但是我们在超市购买的玉米,常常是去皮的,特别是皮肉之间的玉米须,更是让人讨厌,每次都是去皮剥丝扒个干净,就会有人问玉米须可以吃吗,玉米的功效有很多,那么玉米须的功效也有很多吗,一起来看看吧。

  玉米须能吃吗?

  很多人会认为玉米须是不能吃的,在吃玉米的时候会将它人掉,其实玉米须是可以吃的,而且玉米须还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它也是是我国中医里的一味药材。所以我们在吃玉米的时候没必要把玉米须全部清除,适当的去吃一些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玉米须的功效吧。

  玉米须的功效和作用

  1、玉米须可以治疗慢性肾炎以及肾病综合证,有实验证明,玉米须是可以治疗慢性血管球性肾炎。玉米须具有利尿的作用,还可以改善肾功能,对浮肿具有很好的消退减轻作用,所以玉米须可以缓解治疗肾病综合证。

  2、玉米须具有美容防皱、减肥的功效,玉米须中营养物质非常吩咐,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调整神经系统功能,还可以可减轻身体水肿现象,达到减肥的效果。玉米须可以使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水嫩,光滑,还可以减少皱纹,具有很好的俄美容作用。

  3、玉米须可以降低三高,玉米须含有维生素K,因为对维生素K缺乏引起的凝血功能障碍有治疗效果。并且能对抗肾上腺素的升压效应。而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降压机制是以中枢性为主。所以玉米须煮水对降三高有帮助作用。

  4、玉米须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这是因为玉米须含有类黄酮,能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产生,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此外,新鲜的玉米含有的纤维素是精米、精面的6-8倍,能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继而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5、利胆,利用玉米须可以帮助胆汁分泌跟促进胆汁排泄的效果,让胆汁内的渣质减少,降低粘稠度跟胆红素含量。可以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者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做利胆药用。

玉米须可以减肥吗 玉米须的功效和作用 玉米须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