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米须的好处 这样吃效果加倍

  我们在购买玉米的时候常常会把玉米须还有玉米外面的一层皮直接去掉,只留下玉米来吃。很多商贩为了吸引顾客,还会主动把玉米剥好,这样吃的时候更加省时。但是玉米须其实是很有价值一样东西,想知道吃玉米须都有什么好处,就请看今天的内容!

  吃玉米须的好处

  降三高

  对于三高的人群来说,玉米须可以算的上是一件比较好的食材了,髙血脂、髙血压、髙血糖的病人喝了,可以降血脂、血压、血糖。

  其降压机制主要是中枢性的,亦有认为主要是扩张末梢小血管的结果。玉米须能对抗肾上腺素的升压效应。玉米须含维生素K,对维生素K缺乏所致凝血功能障碍有治疗作用。

  利胆作用

  经常的使用玉米须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玉米须有显着增加胆汁分泌和促进胆汁排泄的作用,能使胆汁内有机物和渣质减少,粘稠度、比重和胆红素含量降低。所以可作为利胆药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

  保护心脏的作用

  玉米须中含有的类黄酮,可抑制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产生,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鲜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为精米、精面的6~8倍,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的浓度,进而可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开胃作用

  进入夏季很多人都会感觉没有什么食欲,即使已经到了饭点也没有胃口。还有一些生病的朋友,或者是刚刚出院的朋友,往往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

  这个时候就可以试试看用玉米须来帮助开胃,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在茶壶里面放入玉米须来泡,或者是煮粥的时候加入玉米须,就能达到不错的开胃效果。

  减肥作用

  我们知道在减肥的时候多喝水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才能加速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而玉米须煮水之后可能帮助我们达到这个目的,所以减肥人群必备哦。

  催乳作用

  《滇南本草》认为其“宽肠下气,治妇人乳结、乳汁不通、红肿疼痛,怕冷发热,头痛体困”。常用量30—60克,水煎服。可催乳,可与猪脚炖服1日2次。

吃玉米须的好处 玉米须怎么吃 玉米须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