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的功效 芦荟的三大功效不容错过

  芦荟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芦荟来护肤,但是芦荟食用的话也有很好的功效。那么芦荟的功效有哪些呢?芦荟的吃法有多少?芦荟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还不了解芦荟的朋友一起和小编学习一下吧。

  芦荟的功效

  1、芦荟可以美容护肤

  芦荟中的营养物质十分丰富,其中的多糖和多种维生素能起到滋养皮肤、美白润肤的效果。翠叶芦荟是极好的一种美容产品,使用翠叶芦荟能延缓肌肤的衰老,其还有保湿消炎、淡斑美白的效果。有眼角纹或是皮肤松弛的人都可以使用芦荟来恢复脸部肌肤。

  2、芦荟可以抗衰老

  大家都知道芦荟中的粘液含量很丰富,芦荟的粘液有防止细胞衰老的作用,他还是治疗慢性过敏的一种重要物质。使用芦荟的话,其中的粘液素能进入人体的肌肉好胃肠粘膜等地方,能起到极好的恢复身体组织弹性的效果,从而到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3、芦荟有消炎的作用

  抗细菌、真菌作用: 芦荟的抗细菌作用源于Aloin的细胞素功能,这种具有相对进攻性的生化性质,使得芦荟可以直接杀死细菌。

  免疫刺激剂作用: 芦荟免疫刺激剂的作用是芦荟对人体的基础作用。芦荟对机体免疫力的提高,使得芦荟在治疗一些由免疫力下降引起的疾病时具有显着的疗效。

  伤口愈合作用: 我们在身体有什么小伤口的时候会用芦荟胶来涂抹患处,涂抹之后患处能较快地愈合。这是由于芦荟中的芦荟凝胶在起作用,它能促进伤口的溃疡的愈合。所以我们平时有什么伤痛既可以外敷芦荟胶,又能食用芦荟。

  芦荟的吃法

  一、芦荟蔬菜汤

  材料:新鲜芦荟叶2片、菠菜1株、红萝卜1根、花椰菜2菜、白菜1片、干香菇2朵、鸡汤或肉汤1杯。

  1、先烧开鸡汤,放入上述材料,文火煮上20分钟左右。

  2、煮汤过程中如表面浮出残渣,要小心舀出。如果水分蒸发,可再补充少许水分。

  这是一道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汤,适合没有食欲及病后饮用。由于蔬菜及芦荟的精华都已溶入汤中,就算不食用汤里的蔬菜,营养也非常丰富。

  二、芦荟炒肉丝

  材料:芦荟350克、猪里脊50克、精盐、水淀粉、豆浆、白糖、葱丝、姜丝、蒜末、酱油、花生油、鸡精各适量。 

 芦荟的功效 芦荟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