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玉米须竟然还有这种好处

  大家应该都吃过玉米,玉米除了好吃以外,还有哪些作用呢。我们通常都只吃玉米,而把玉米须给扔掉,其实,玉米须的作用也很大,你都知道有哪些吗,还有玉米的做法也有很多,快来看看吧。

  玉米的功效

  1、健脾益胃:玉米具有一定的健胃效果,因为玉米属于甘、平属性,对于养胃是再好不过的,而且玉米可以起到利水渗湿的作用,所以经常吃玉米可以有增强体质,增加机体抵抗力的作用。

  2、润肠通便: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对治疗预防便秘是很有效果的,可以促进胃肠胃肠道的蠕动,使体内的毒素排出而且玉米榨出的玉米油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防止动脉硬化。

  3、美容养颜:玉米中的成分多样复杂,其中含有的赖氨酸和硒,具有抗氧化作用,而且其中的维生素A及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作用。玉米种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对皮肤有很好的滋养作用,达到一定的美颜效果。

  4、防癌: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5、降糖功效: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玉米须的作用

  1、玉米须茶用于黄疸型肝炎、肝硬化,肝腹水,咳喘,胆囊炎、胆、肾结石症等。

  2、利胆、止血作用:玉米须制剂能促进胆汁正常分泌与排泄,能降低分散胆汁粘度,增加胆色素的含量,故可作为利胆药用于单纯性的的慢性胆囊炎、胆胆管炎症患者。另外,玉米须茶还有减速血液凝结进程,添加血中凝血酶元含量,进步血小板数,故可作为止血药兼利尿药使用于膀胱及尿路结石。可大剂量单用无妨,或与金钱草、茵陈、红姑娘等单配作用更佳。

  3、玉米须茶用于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以及热淋,脖颈、腹股沟等处淋巴结肿大,小便不利等。可与冬瓜皮、赤小豆、车前草、红姑娘等同用。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吃法 玉米须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