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的功效 多喝这种饮品帮你活血化瘀

  红糖是常见的一种补品,它的功效很多,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带来多种好处。大多时候人们会把红糖和生姜一起搭配,红糖姜水的做法是什么?吃红糖是有一些禁忌的,在平时我们应该要了解一下,下面就介绍一下红糖吧。

  红糖的功效

  补血——女性在生理期应该喝点

  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应该多喝一点红糖,这样能缓解痛经带来的一些症状。红糖中含有的钙和镁具有镇静放松的功效,含有的铁元素还能补充生理期的耗损。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我们应该每天喝一杯红糖水。

女性在生理期应该喝点

  还有大家应该要知道,红糖的摄入是有一定量的,每天应该要控制在25克内,这样才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什么危害。若是缓解痛经,那么每天应该喝一杯红糖水,不要多喝。如果连续喝,一般是不能超过7天的。

  活血化瘀——有助产后孕妇收缩子宫

  产妇在生产之后适当的喝红糖水可以帮助收缩子宫。如果出现了产后恶露不行、经血阻滞,饮用红糖水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效果。但是如果产妇子宫收缩的比较好,恶露的颜色和量一般都比较正常,如果食用的红糖时间比较长,会使恶露增多,所以产妇食用红糖要适量。

  美容养颜——保养气血的首选佳品

  红糖是保养气血的首选进补佳品。“女性养生保健营养品的很多广告卖点都是活血养颜,这是因为血足才能使面色红润靓丽、经血正常、精神旺盛。若不善于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无华、唇甲苍白、头晕眼花、倦怠乏力、发枯肢麻、经血量少、经期延迟、舌淡脉细等。严重贫血时,还容易出现皱纹早生、头发早白、更年期提前等早衰状况。”专家表示,与选择价格高昂的保健品相比,简单实用的方法就是日常生活中经常服用红糖。

  养肝——男人也可以喝红糖水

  男人喝点红糖水可养肝。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能够入肝、脾、胃经,具有补中暖肝的作用,红糖中含有大量的铁,而铁正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男性在外应酬多、工作压力大,严寒冬日,喝些红糖水,不仅能驱寒益气、养肝护脾,还能在工作疲劳时帮助恢复体力、缓解疲劳。

男人喝点红糖水可养肝

  减肥——加速新陈代谢

  说到红糖的减肥原理,我们要先从它的原材即甘蔗来说起。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如赖氨酸、苹果酸、柠檬酸等,这些氨基酸能有效促进人体蛋白质的合成,而且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加快脂肪的燃烧。

  红糖姜水的做法

  方法一

  材料

  主料:姜20克,枣(干)15克

  辅料:赤砂糖50克

  做法

  将红糖、大枣煎煮20分钟后,加入生姜(切片)盖严,再煎5分钟即可。

红糖姜水的做法 红糖的功效 红糖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