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有益于大脑健康

  豆腐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吃豆腐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它的营养比较丰富。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非常美味,不过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豆腐的好处

  1、丰富的营养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我们大家应该知道豆腐富含蛋白质,是的豆腐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可以为人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脂溶性维生素等,这些都是身体需要的营养元素。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豆腐中含有的钙含量是比较丰富的,在平时如果多吃一点豆腐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需要的钙,而当下很多年轻人都存在轻微缺钙的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的补钙,可能为我们的身体带来一些危害吃豆腐正好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2、规避高胆固醇

  我们知道豆腐是大豆制成的,而大豆是植物,大豆中基本是不含有胆固醇的,所以豆腐中的胆固醇几乎可以算作是零,在平时多吃豆腐不用担心胆固醇会增加,豆腐中富含高蛋白质又低胆固醇,是一种比肉类还更有利于健康的食物。

  3、帮助降血压

  豆腐中含有镁元素,镁具有扩张血管、提高血管紧张度的作用,因此吃豆腐便有辅助降血压的好处。

  4、有益于大脑健康

  豆腐中的卵磷脂含量也很可观。卵磷脂是一种能维持脑细胞正常代谢、运转的物质,因此吃豆腐可以提高大脑的活性,增强你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5、减少咀嚼压力

  男性若是牙口不太好,吃豆腐就没错了。豆腐软糯,咀嚼起来不费劲,又能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在豆腐的所有做法之中,「蒸」是能尽量保留其营养价值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

  照烧汁豆腐

  【食材】豆腐1块,小葱2根、照烧汁1汤匙、蚝油1汤匙、香菇小酱1汤匙、淀粉1汤匙、清水适量、油适量、盐2克

  做法

  备好食材,这个香菇小酱是原味的,假若您喜欢辣的,可以换成辣椒酱试试、豆腐浸泡一会儿捞起,沥干水后切成麻将牌大小,一厘米左右的厚片

豆腐1块,小葱2根、照烧汁1汤匙

  烧热锅,倒入食用油,油温升高时,将豆腐整齐码在锅内,中小火,煎至两面焦黄色。锅里煎豆腐的同时,将酱汁调好,倒入半碗清水,倒入照烧汁、蚝油、盐、香菇酱、淀粉、搅拌均匀

  将葱头部分放入锅中,再淋入调好的酱汁,轻轻翻动拌匀,遮上锅盖焖煮片刻、大火收汁后,撒下葱花,铲起即可

  香烤豆腐

  【食材】豆腐2块、 香酥炸粉15克 、盐3克、 油少许、 红葱头1个、 酱油2汤匙、 辣椒少许、香油少许

  做法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