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的好处 常吃它润肺止咳效果好(2)

  抗疲劳、抗应激

  百合具有抗疲劳、抗应激的作用,因为百合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物质可以促进机体营养代谢,使机体抗疲劳、耐缺氧能力增强等。

百合具有抗疲劳、抗应激的作用

  百合的做法

  百合粥

  取百合30克,粳米60克,先将百合与米分别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水,用小火煨煮。待百合与粳米熟烂时,加糖适量,即可食用。对老年人及久病后身体虚弱而有心烦失眠、低热易怒者尤为适宜。如在百合粥中加入甜杏仁9克同煮,即成百合杏仁粥,颇适宜于肺阴亏虚之久咳、干咳无痰、气逆微喘等患者食用。

  百合汤

  将百合除去杂质洗净(除其外衣),在清水中反复漂洗几次,放入锅内加水,用小火煮至极烂,加入适量白糖,百合带汤一并吃下。有良好的润肺清心作用,可作为肺结核患者食疗之用,又是极好的冰镇饮料,可防燥润肺。

  炒百合

  取百合50克,里脊片50克,用盐、蛋清抓渍,湿淀粉拌和,同入油锅中翻炒至熟,加入适量的调味品即成。此菜味醇而不腻,脆甜清香,具有补益五脏、养阴清热的作用。久病胃口不开之人食用此菜,还能增进食欲。

  雪梨百合羹

  梨子性寒,不宜多吃。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或放汤,或与药材清炖。同时,患有胃寒、腹泻者忌食生梨;妇女产后、小儿出痘者也不宜食用。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和血虚者,不可以多吃,否则易伤脾胃、助阴湿、喉干舌苦、热咳、痰热、噎膈、肠燥便秘、胃阴不足等症,还可醒酒解醉。梨子所含糖分、有机酸和多种维生素,具有降低血压、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止痛等作用。

  百合炒鸡蛋

  中医认为,百合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清热利尿,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健脾和胃等诸多功效。油性皮肤的人多吃百合对皮肤特别好。鸡蛋因所含的营养成分全面而且丰富,被称为“人类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则称它为“完全蛋白质模式”。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两者联手,对身体更好。

油性皮肤的人多吃百合对皮肤特别好

  百合薏米豆浆

  这款养生豆浆可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还有美白肌肤的功效。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薏米美白祛湿,配合黄豆滋阴润燥。是适合秋季的一款保健豆浆。

  总结:百合是一种很适合秋季食用的食物,如果你对于保健比较感兴趣,想要身体更健康,那么建议常吃。百合用来煮汤喝是比较方便的,如果你觉得百合的味道不太喜欢,还可以在汤里放入少许的蜂蜜或者是冰糖,这样味道就会好很多了。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功效 百合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