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的制作 孕妇也能吃腐乳吗(2)

  第二,大豆的蛋白质分子大身体不好吸收,但在发酵过程中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豆腐乳中蛋白质的分子变小,更有利于人体吸收和消化。由于微生物为它合成了一般植物性食品所没有的维生素B12,素食的人经常吃些豆腐乳可以预防恶性贫血,在发酵过程中生成大量的低聚肽类,具有抗衰老、防癌症、降血脂等多种生理保健功能,优质豆腐乳等好的发酵食品能起到增加体内有益菌的作用,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力。

优质豆腐乳等好的发酵食品能起到增加体内有益菌的作用

  孕妇可以吃腐乳吗

  豆腐乳是大豆经微生物发酵作用后的豆制品,微生物发酵使大豆的苦腥味、含有的胀气因子、抗营养因子等缺点不复存在, 同时产生了许多具有香味的有机酸、醇、酯、氨基酸等,生物效价得到提高,并且更加有助于人体消化。

  此外,腐乳中不仅含有大量水解蛋白质、游离氨基酸和游离脂肪酸,还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钙和磷等营养成分,而且不含胆固醇。这些都是促进人体正常发育或维持正常生理机能所必需的。

  综上,腐乳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孕妇也是可以食用的。但是由于其经过二次加工,孕妇不可过多食用。

  孕妇吃腐乳注意事项

  (1)腐乳含有较高的盐份和嘌呤,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患者及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病情。

  (2)腐乳发酵后,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豆腐坯中的蛋白质氧化分解后产生含硫的化合物。因此腐乳开封后应该冷藏保存,以抑制微生物的增长。

  (3)腐乳的含盐量是比较高的,所以孕妇过多的食用之后会导致浮肿,还有可能会导致妊娠高血压。我们购买的腐乳罐头中还会添加一些防腐剂,所以孕妇过多的食用会对身体的健康会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所以孕妇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每次只能吃一小块。

孕妇过多的食用之后会导致浮肿

  (4)怀孕期间孕妇若出现食欲不振等现象,可吃些腐乳开胃,如在烹制菜肴时加些腐乳,或在饭中拌些腐乳。注意,少量吃腐乳虽然不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但为了您和宝宝的健康,还是尽量多食用新鲜的食物吧!

  结语:腐乳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品,很多人吃饭的时候都会吃上一点,不仅能让胃口更好,还能补充更多的能量。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腐乳的制作方法,喜欢吃腐乳的朋友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尝试做。孕妇也可以适量的食用腐乳,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每次不能食用过多,否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

孕妇可以吃腐乳吗 腐乳的制作 腐乳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