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乳的制作 孕妇也能吃腐乳吗

  腐乳对于中国人来时候是很常见的一种佐菜,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少不了,其实我们自己也能做,那么腐乳的制作步骤你知道吗?别看腐乳不起眼,营养价值很高的,腐乳的营养有哪些呢?副乳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他是腌制的食品,孕妇可以吃腐乳吗?

  腐乳的制作

  准备食材:豆腐700克、干辣椒粉适量、盐适量、白酒适量。

豆腐700克、干辣椒粉适量

  制作步骤

  首先我们将准备好的豆腐沥干水分,大概需要沥水4个小时,然后吧豆腐切成大小均匀的小方块,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纱布,准备一个额打板子,上面铺上一层草,草上面铺上纱布,然后将豆腐块放在纱布上面,放到阴凉处自然发酵,大概需要大脚10天左右的时间。

  10天之后,会发现豆腐上长了一些小绒毛,这就表示豆腐已经发酵好了,可以准备一个碗,然后将食用盐和辣椒面按照2:3的比例放置,倒入适量的白酒之后,让发酵好的豆腐在白酒中滚一圈,然后再放到辣椒面中滚一圈,让豆腐均匀的粘上辣椒面。

  准备一个密封罐,好是浓醇里面经常用到的土坛子,把裹好辣椒面的豆腐放到坛子中,然后倒入一点的白酒,因为白酒能起到很好的杀菌小火,这样豆腐乳就不容易坏,然后将坛子盖起来,在周围淋上一圈水,起到密封的作用。让后放到阴凉处腌制一段时间就可以吃了。

  在腌制豆腐乳的时候,加入一点白酒,不仅能起到杀菌的效果,还能让豆腐乳保存的时间长,而且越放越香。

在腌制豆腐乳的时候,加入一点白酒,能起到杀菌的效果

  腐乳的营养

  第一,腐乳的营养价值比奶酪还要高,奶酪是动物性的发酵蛋白,其中的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都是比较高的,但是腐乳是豆腐做成的,含有很多的优质蛋白,食用之后不仅能降低血清中的胆固醇,还具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所以,腐乳也被称为东方奶酪,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之高。

孕妇可以吃腐乳吗 腐乳的制作 腐乳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