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的功效 吃它居然有益心脏健康

  巧克力是多数人都很爱吃的一种零食,黑巧克力比较苦,而牛奶巧克力稍微甜一点。巧克力的功效是什么?不要以为只是一种零食而已,其实也有不错的保健效果。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吗?想知道经期可不可以吃巧克力就看下文吧!

  巧克力的功效

巧克力的功效

  有益心脏健康

  假如想要保护我们的心脏,那么常吃一些巧克力是很不错的。巧克力当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成分,也就是抗氧化物,吃了之后能够让我们的脂肪更快的排出去,不容易堆积在血管中,从而达到保护血管以及防止各种心脏疾病的效果。

  降低血压

  研究发现,常吃巧克力对于改善我们的高血压问题也有一定的帮助。因为巧克力中的黄烷醇含量比较高,这种成分能够刺激一氧化氮的生成,而一氧化氮是可以帮助舒张血管的。所以说有高血压的问题或者是一些慢性肝病,都适合吃巧克力。

  减肥瘦身

  吃巧克力还能瘦身?没错哦,巧克力其实热量含量并不是非常高,只要你吃的时候注意控制量,那么是不会导致长胖的。而且巧克力中的黄酮、多酚等成分还能够帮助促进代谢,有效的提升人体的每日脂肪消耗,达到减肥的效果。

  防癌抗癌

  巧克力中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剂含量是比较多的,是红酒中抗氧化剂含量的3倍,也是远远的超过的其他的巧克力。所以,适量的食用黑巧克力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和防癌的作用。在挑选巧克力的时候要选择含量在65%以上的,含量越高的巧克力抗氧化的作用越强。

  防护牙齿

虽说吃完黑巧克力可能牙齿变得很脏

  虽说吃完黑巧克力可能牙齿变得很脏,所以需要及时刷牙漱口。但是,不得不承认,黑巧克力中的可可碱能够使牙釉质更坚固,进而防止牙垢和牙齿变色。

  释放压力

  不说黑巧克力,其实巧克力本身就有一种可以缓解情绪的物质。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从而起到缓解和释放压力的作用。

哺乳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巧克力的功效 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