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帮助补钙

  豆腐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说小葱拌豆腐、油炸豆腐都是很多人爱吃的。豆腐的禁忌是什么呢?吃这种食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不能吃错了。豆腐的功效有哪些?想了解更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功效

  补钙

  豆腐中含有的钙质是很高的,如果能每天都吃一顿豆腐的话,我们出现缺钙的可能性就会很小。而且豆腐中的钙质容易吸收,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是可以正常吃的。牛奶有很人喝了会过敏,但是吃豆腐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了。

  促进脑部发育

  豆腐除了含有钙质之外,还含有一些卵磷脂,卵磷脂是一种对于大脑的发育有很好效果的成分。经常补充卵磷脂能够让我们的大脑细胞更快的新生,大脑神经得到更好的发育。所以,如果想要脑力更好,多吃豆腐也是很好的哦。

  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豆腐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还能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处于更年期的朋友们,建议要在平时多吃一些豆腐哦!豆腐中含有的大豆异黄酮是一种和人体雌性激素十分相似的物质,如果能在更年期的时候多补充,更年期的症状就会明显减轻。

  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中的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及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另外,豆腐热量很低,并且不含胆固醇,是三高人群及冠心病、动脉硬化患者的理想食物。

  补充营养

  豆腐含有人体的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且豆腐中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更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此外,豆腐中还富含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不良人群补充营养素的佳品。

  预防癌症

  豆腐中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植物固醇、大豆皂苷等成分都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吃豆腐可降低乳腺癌、胃癌、结肠癌的发生概率。

豆腐中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植物固醇、大豆皂苷等

  豆腐的做法

  焦溜豆腐

  1、去集市上购买嫩豆腐,再买些姜和蒜和葱切丝。

  2、点火,往锅里加入水,要满过豆腐,把水加热到一定程度,然后加点盐。等水煮开后,把豆腐捞出来,把水甩干净,放在一边。

  3、锅里的水先别倒,把西兰花,胡萝卜等也放进锅里加热一下,只要一分钟就可以了,捞出来后用凉水泼下。

  4、准备一个盘子装淀粉,然后把豆腐放在桌上,把淀粉均匀的涂抹在豆腐上,要每个地方都涂到,这样做出来才好吃。

  5、起锅,加油,把油加到六成熟后,把先前的豆腐放进去,等豆腐煎到四面都是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了。

  6、把豆腐捞出来,放在一边等待。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