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怪不得受到很多女性的喜爱

  我们常见的枸杞有红色的,经常用枸杞泡水喝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黑枸杞是我们不太常见的,但是也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那么黑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有什么呢?黑枸杞泡水喝也有一些技巧,方法正确了对身体才能有好处,黑枸杞泡水喝的正确方法有什么呢?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也要知道,否则不但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还会危害身体健康。

  黑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1、抗衰老、改善睡眠

  抗衰老是黑枸杞的一个主要功效。黑枸杞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还能消除身体内的自由基。花青素还能保护脑神经不被氧化,对于脑组织液有稳定作用,同时保护大脑不被有害的化学物质伤害。食用黑枸杞之后,睡眠治疗也会有所提升。

抗衰老是黑枸杞的一个主要功效

  2、美容养颜、改善皮肤

  可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使肌肤更年轻、更有活力。它不但能防止皮肤皱纹的提早生成,更能补充营养及消除体内有害的自由基。花青素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能够阻止紫外线侵害皮肤,如果用花青素加以保护,则大约有 85% 的皮肤细胞可以幸免于难。

  3、护肝明目、增进视力

  研究显示,蓝莓中的花青素不仅能促进视网膜细胞的再生,还能预防近视和视网膜的剥离,还能增强视力。花青素能增强在昏暗灯光下的视力,所以经常在夜间工作和学习的朋友,或者是夜间的驾驶员来说,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4、改善循环、增强体质

  花青素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恢复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强脆弱的血管,因而是血管更具弹性。原花青素被称为“动脉粥样硬化的解毒药”。对于静脉功能不足者,原花青素能有效地减轻疼痛、浮肿、夜间痉挛等症状所以欧洲的医生通常会建议静脉曲张的病人食用富含花青素食品。

  5、防治糖尿病

  黑果枸杞还可防治糖尿病,并具有明显的抗疲劳,保肝,还能抗肿瘤,疏通血管,降压,保护心血管系统作用。

黑果枸杞还可防治糖尿病

  黑枸杞泡水喝的正确方法

  其实黑枸杞泡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就是,泡黑枸杞的水,水温不可以太高,通常来说50?左右的水温适合,因为如果水温太高,容易破坏枸杞的营养成分,水温太低,泡出来的枸杞味道不太好;其次,黑枸杞泡水,要当天喝完,好不要泡过夜,因为过夜的黑枸杞,其实营养价值已经没有那么高了;后,黑枸杞泡水要适量喝,黑枸杞泡水虽然好,但是如果代替开水喝,那么很可能会滋补过头了,出现流鼻血等不良反应。

黑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黑枸杞泡水喝的正确方法 黑枸杞泡水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