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枸杞有益健康 这种颜色的枸杞更养人

  说到枸杞你是喜欢的,补肾、润肺、养肝,不断调节身体。看着那喜人的红色小果,你抓一把泡水喝,或者是煮粥的时候加入一小把。生活中,还存在另外一种枸杞,不是红色的,而是黑色的黑枸杞,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黑枸杞对身体有哪些益处?

  黑枸杞药食两用

  我们知道,红色的枸杞药食两用,黑枸杞同样如此,在我国宁夏、青海、新疆,不仅有丰富的红色枸杞,也有很多黑枸杞。

  在实验分析中发现,黑枸杞的营养,其实高于红色枸杞,特别是维生素、脂肪,比红色枸杞多得多,同时,在黑枸杞中还有钙、镁、铁、锌、铜、蛋白质、脂肪、有机酸、花青素等。

  黑枸杞营养丰富,功效也很强大,黑枸杞味甘性平,归肾经、肝经、肺经,对补肾、养肝、润肺非常好。

  因为营养丰富、功效强大,人们把黑枸杞称作“软黄金”。那么,在平时吃点这种软黄金有哪些好处呢?

  抗衰老

  食用黑枸杞,能吸收丰富的花青素,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比蓝莓还要多,也是目前发现的含有高花青素的野果。花青素的抗氧化能力较强,能不断消除身体自由基,具有非常明显的抗衰老作用。

  提高睡眠质量

  花青素不仅能提高抗氧化能力,避免衰老,还能保护血管神经、脑部神经,对维持大脑功能非常好,避免了大脑被毒素伤害,吃点黑枸杞,能让神经调节正常,对睡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降三高

  三高无疑是你不想面对的,出现三高极其糟糕,降血糖药物、降血压药物、降血脂药物吃了很多,但丝毫不见成效,其实,吃点黑枸杞对降三高是很有效的。

  其中含有衍生物,能降低血糖,另外,食用黑枸杞还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减轻了动脉硬化。

  保护肝脏

  食用黑枸杞,还能吸收枸缘酸,这种物质在临床上用来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脏有病变的人,吃点黑枸杞能缓解,即使肝脏健康,吃点黑枸杞,也能预防疾病。

  补肾

  我们知道吃红色枸杞能补肾,其实吃黑色的枸杞,依然能补肾,并且其补肾效果一点不弱于红色的枸杞。

  在《四部医典》这本藏医药典籍中,已经记载了吃黑枸杞的功效,对滋补肝肾、避免腰膝酸软非常有效。

  如何食用黑枸杞?

  食用黑枸杞,我们可以直接咀嚼,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会用来泡水喝,把黑枸杞清洗干净,用60度的水温浸泡,水温不要过高,要是开水冲泡,很有可能会破坏其中的花青素,把泡好的黑枸杞水喝完,还可以把已经变色的黑枸杞直接吃了。

  了解了黑枸杞的营养、功效,吃黑枸杞对身体保健非常好,我们在平时,可不能单单的食用红色枸杞,吃点黑枸杞对健康也是好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黑枸杞的好处 黑枸杞的功效 黑枸杞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