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黑枸杞怎样吃效果最好

  黑枸杞含蛋白质、枸杞多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比一般红枸杞更珍贵更有药用价值。那黑枸杞有这么多的好处,我们应该怎样正确食用才能吸收效果呢?哪些人是可以通过黑枸杞来达到进补的功效?我们在吃的时候又该注意什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直接嚼食

  我们平时购买的黑枸杞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吃到嘴里会感觉有微微的甜味,有点像我们平时吃的葡萄干的感觉。用黑枸杞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反而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花青素还易挥发。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黑枸杞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若直接用嘴嚼,对黑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更有利于发挥黑枸杞的保健效果。

  我们在吃黑枸杞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不要吃的太多,这样会容易滋补过度哦。还有,直接食用黑枸杞建议要进行清洗。在黑枸杞上面可能会沾染灰尘、细菌等杂质,在食用之前,好是能用水冲洗几遍,将一些杂质给清洗掉再吃为好。

  泡水或泡茶

  在生活中也有人会喜欢用黑枸杞泡水或者是泡茶喝,但是一定要记得,水温不能太高,这样它体内的应该成分会流失,温度过高会破坏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建议50-75度水温冲泡。等待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直到把水喝清,再把黑枸杞吃掉。

  注意:在泡茶的时候可以放上一些黑枸杞,但不是所有的茶都能和黑枸杞一起喝的,其中绿茶是不宜与黑枸杞同食的,两者一起吃的话,会在体内形成一种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不仅降低营养价值,还可能损伤身体健康。

  泡酒喝

  黑枸杞可以和酒即泡即饮,但好是泡半个月到一个月后再饮用,这样效果更佳。不过,要注意,如果用黑枸杞泡酒,如果还需要加入其它药材,切勿自行添加,定要在专业中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的配备。常见的黑枸杞泡酒有:

  1、党参黑枸杞酒

  材料:党参5克,黑枸杞20克,米酒500克。

  做法:先将党参拍裂切片,与黑枸杞共置容器中,加放米酒,密封,浸泡7天后去渣,即成。

  功效:补气健脾,养肝益胃,脾胃气虚,血虚萎黄,食欲不振,肢体倦怠,腰酸头晕。

  2、黑枸杞虫草酒

  材料:冬虫夏草10克,黑枸杞40克,白酒500毫升。

  做法:将黑枸杞、冬虫夏草,装入瓶内加白酒500毫升,封紧瓶口,每日振摇1次,半月后开始饮用。每日早、晚各温饮10~20毫升。

  功效:补虚益精,祛寒助阳。

  3、海马黑枸杞酒

  材料:海马1对,黑枸杞30克,白酒1斤。

  做法:将上述2味药浸于白酒中,密封,置阴凉处,2周后即可。每日1次,睡前温服1小杯。

什么人最需要吃黑枸杞 黑枸杞的正确吃法 黑枸杞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