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生会胖吗 哪些人不能吃花生

  我们都知道花生当中的热量是很高的,花生是我们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担心吃花生会让自己发胖。那么,吃花生会胖吗?吃它要注意什么呢?哪些人不能吃花生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花生会胖吗

  有的人认为吃花生是会发胖的,因为花生当中的脂肪和热量是很高的。吃二两炒花生仁也相当于吃五两半的馒头。有人认为要想减肥就不要吃花生。

  不可否认的是,花生的产热量的确高于肉类,比牛奶高20%,比鸡蛋高40%。但花生对肥胖的威胁并不大,如果适量食用,吃花生米不但不会变胖,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

  据研究,花生引起的饱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后就可以相对减少对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体总热量的汲取,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所以,爱美的你不必担心平时适量“多吃花生会胖吗”的问题了。但还得告诫大家,晚上容易造成脂肪合成,如果窝在沙发里边吃花生米边看电视,非常容易导致食用花生米过多,从而造成脂肪堆积,让你变胖。

  吃花生应该注意什么

  花生挑选

  选择花生的时候,要选择深色小粒的,颜色深的品种、一般当中富含多酚类物质,当中的和微量元素和微量元素也比浅色品种高一些。

  所以,相对浅色皮的花生来说,深色皮的花生蛋白质含量要高一些,脂肪含量低一些。而且对于花生仁来说,小粒的花生含的蛋白质高于大粒的。因此,我们不妨改掉喜白爱大的固有爱好,更加眷顾那些深色、小粒的品种。

  煮食利于过滤致癌物

  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从营养方面考虑,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为在花生生长过程中会感染黄曲霉毒素,黄曲霉毒素是公认的强的致癌物,会沉积在肝脏中,诱发肝癌。

  因为黄曲霉菌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黄曲霉菌毒素滤掉,这样吃煮熟的花生较为安全,也易于消化,营养素的损失小,炒的话无法破坏黄曲霉菌毒素,所以说煮是好。

吃花生会胖吗 吃花生应该注意什么 哪些人不能吃花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