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的功效 5个方面带你领略板栗的“魅力”

  板栗有着干果之王的美称,它在我国的历史已经达到了2500余年,出现在比较早的古书当中是《诗经》。那么大家知道板栗的功效是什么吗?关于板栗的吃法有很多,炒着吃是比较常见的吃法,不过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吃板栗的,它的禁忌是什么呢?

  板栗的功效

  1、板栗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经常吃板栗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板栗当中含有丰富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等等人体需要的物质,这些营养物质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所以板栗可以说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好食物。

板栗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2、板栗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

  在板栗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在我们的身体当中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败血症之外,还可以有效的促进钙的吸收,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板栗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3、板栗有助于强身健体

  板栗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糖、脂肪、蛋白质等物质,并且板栗当中也有钙、磷、铁、钾等矿物质,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并且板栗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B1、B2等,能够起到很好的强身健体之用。

  4、板栗有助于缓解饥饿

  板栗含有较高的热量与糖分,可以快速补充流失的体力,缓解饥饿感,为机体提供能量。

板栗含有较高的热量与糖分,可以快速补充流失的体力

  5、板栗能帮助口腔溃疡愈合

  板栗中富含核黄素,核黄素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有很大的帮助,秋季燥热,容易口腔生疮,平日不妨吃些栗子,来抵御口腔溃疡,口疮等疾病。

  板栗的吃法

  盐水煮法

  1.栗子洗净后,用刀从中间稍切个口子;

  2.放在盐水中,在炉子上煮5分钟,趁热去掉板栗的壳和皮;

  热水浸泡法

  1.生栗子洗净后放入器皿中,加精盐少许,用滚沸的开水浸没,盖锅盖。

板栗的功效 板栗的吃法 板栗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