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功效 给你几个不得不吃鸡蛋的理由

  要知道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必备的一种食物,还有一些人会每天吃一个鸡蛋,大家都喜欢在早上的时候吃水煮蛋,那么对于鸡蛋具体的功效了解吗?关于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直接炒着吃,还能够煲汤喝,一些不适合吃鸡蛋,它的禁忌有哪些?

  鸡蛋的功效

  有助于减肥:鸡蛋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鸡蛋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这种物质与其他食物相比,更容易让人们产生持久的“饱腹感”,特别是在早饭的时候吃了鸡蛋的人,更不容易觉得饿,这样大家对于其他的食物就会相应的减少。

鸡蛋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提高记忆力:鸡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在它当中含有卵磷脂,鸡蛋里面的卵磷脂主要存在于蛋黄之中,它可说是身体神经系统中比较重要的营养物质。卵磷脂消化之后会释放出胆碱,胆碱对于记忆力可以说是有比较好的效果。

  经常吃鸡蛋,能够保护视力预防白内障。鸡蛋的蛋黄中有两种抗氧化物质,它们分别是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叶黄素这种物质一般存在在眼睛里,包括:黄斑、视网膜、玻璃体、角膜等组织中,它可以说是保护我们眼睛比较重要的物质。

  研究表明,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摄入量与视网膜的健康水平成正比,同时也可能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蛋黄中的脂肪,还可以促进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吸收利用率。另外,鸡蛋中的锌,还可以帮助减少眼睛黄斑变性的风险,加重老人可以常吃哦!

  降低心脏病风险: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将中风的风险降低12%。健康的成年人常吃鸡蛋可以显著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因为鸡蛋中含有高半胱氨酸(一种氨基酸),它往往与心脏病发病风险的升高紧密关系。

  指甲丰满、皮肤光泽细腻:鸡蛋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铁,平均100克中含铁元素约13毫克。而补充铁元素的直接变化就是可以改善反甲症状、改善人体皮肤的干燥状况。

  鸡蛋的做法

  韭菜炒鸡蛋

  准备食材: 韭菜1大把,鸡蛋4个 ,植物油适量,盐适量

韭菜1大把,鸡蛋4个 ,植物油适量,盐适量

  制作过程

  第一步:韭菜洗净,切小段,鸡蛋打散备用

  第二步:炒锅油烧热,倒入蛋液摊成鸡蛋块铲出备用

  第三步: 锅内余油 烧热,放入韭菜大火爆炒 ,翻炒两下放盐(韭菜好吃要点:大火爆炒、速度要快)

  第四步:刚要一蔫赶紧放鸡蛋,拌匀立刻出锅

  榨菜鸡蛋饼

  准备食材:面粉100克(高筋面粉或富强粉都可以),鸡蛋2个,香葱几根,榨菜1小袋,盐适量,植物油少许

  制作过程

  第一步:香葱洗净切碎,榨菜大块的切一下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