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子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是保护肝肾的一把好手

  南瓜子是大家日常消遣的一种零食,一些人喜欢在看电视的时候,或是和朋友闲聊的时候吃南瓜子,那么大家知道南瓜子的功效有哪些吗?南瓜子除了直接炒着吃,还可以做成小零食,它的吃法有很多,不过一些人不适合吃南瓜子,它的禁忌有什么?

  南瓜子的功效

  1、能保护肝肾

  经常吃南瓜子能够保护我们的肾脏,大家应都知道亚硝酸铵属于一级致癌物质,如果这种物质在我们身体中累积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导致正常细胞发生突变,那么很有可能会诱发胃癌或者食道癌等,大家平时吃南瓜子能够预防癌变。

经常吃南瓜子能够保护我们的肾脏

  南瓜子能够很好的防止亚硝酸胺在我们身体中产生的突变,这样就能够起到很好的抗癌和防癌的效果,还能够帮助肝脏和肾功能恢复正常,所以吃南瓜子能够增强修复和再生的能力,它对于预防前列腺癌和肝癌有一定的效果。

  2、能降低血压

  经常吃南瓜子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在南瓜子里面含有泛酸,这种物质能够缓解解静止性心绞痛,还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降血压效果。如果大家能够早晚各咀嚼30克生南瓜子,并且坚持三个星期,那么就能够很好的缓解前列腺增生、失眠、头痛头晕等症状。

  3、具有抗衰老的功效

  南瓜子里面含有人体需要的锌元素,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提高皮肤细胞的代谢速度,可以很好的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并且南瓜子还能够提高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含量。锌元素在人体中会直接参与蛋白质的合成,这样能够维持皮肤的弹性,减少皱纹的产生。

  4、能保护前列腺

  南瓜子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酸能保护前列腺,能缓解前列腺炎所引起的肿胀疼痛,只要每天坚持咀嚼50克南瓜子即可。另外南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缓解神经的兴奋性以及紧张的肌肉。里面含有的钾元素能够让腿部肌肉得到伸展,预防腿抽筋。

  5、能防止牙龈萎缩

  在南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磷、维生素e以及胡萝卜素,是牙槽骨以及牙龈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大部分的牙槽骨萎缩主要是和磷摄入不足有很大的关系。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e能够为牙龈提供营养,防止出现牙龈萎缩。

南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磷、维生素e以及胡萝卜素

  南瓜子的吃法

  南瓜子酥

  准备食材如下:南瓜子仁250克,白糖180克,水90毫升,植物油15毫升

  具体做法如下:南瓜子仁炒熟,放入烤箱里100度保温,热锅下油,倒入白糖小火翻炒,炒至糖溶化,变成金黄色,加入清水小火熬煮,边煮便搅拌,熬至糖浆滴到凉水里能马上凝结,此时迅速倒入南瓜子仁翻拌,然后将拌好的瓜子仁倒在高温布上擀平整形,趁热切割,摊凉即可,做好的南瓜子酥要放入密闭容器里保存 !

  南瓜子菠萝包

  准备食材如下:高筋面粉200克,低筋面粉50克,鸡蛋69克,南瓜子(炒)30克,酵母(干)2.5克,食盐2.5克,奶粉5克,水140克,白糖52.5克,黄油81克

南瓜子的功效 南瓜子的吃法 南瓜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