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营养价值 对于常吃的鸡蛋你了解多吗

  鸡蛋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人们都喜欢在早上的时候吃鸡蛋,它里面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那么拒单中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呢?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它不管是直接水煮吃,或是炒着吃都非常美味,一些食物不适合与鸡蛋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鸡蛋的营养价值

  第一、在鸡蛋里面含有比较高的胆固醇。不管是什么种类的种蛋,脂肪主要存在于蛋黄中。蛋中蛋黄的脂肪含量比较高,蛋白中的脂肪含量会少一点。要知道蛋黄里面含有高胆固醇,如果人体能够适当的摄入胆固醇,对于神经细胞的制造和维持有着重要的作用。

鸡蛋里面含有比较高的胆固醇

  第二、维生素含量。鸡蛋的蛋黄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它里面有矿物质和维生素含等营养物质,而蛋清里面几乎没有。鸡蛋里面含有的脂溶性维生素a和志溶性维生素d等物质比较丰富,也含有脂溶性维生素e,这些的对人体非常好。

  第三、含多种氨基酸。鸡蛋的蛋白是完成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吸收速率很高,在它当中也含有多种氨基酸,这种物质可以说是维持生命和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大家能够常吃鸡蛋,那么能够促进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第四、蛋黄中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蛋制品中的脂肪主要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在室温下呈液态,易被人体吸收。此外,蛋黄中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脑磷脂等,有助于人脑和神经组织的发育和生长。因此,蛋黄也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补脑食品。

  第五、蛋黄中含有大量的铁。铁是参与和制造血红蛋白的原料,因此贫血的朋友可以用蛋黄作为铁的良好补充剂。

  鸡蛋的做法

  老北京糊塌子

  准备食材:嫩西葫芦(半个)290克,柴鸡蛋2个,面粉,盐,葱花,植物油,十三香

  制作过程

  第一步: 西葫芦洗净, 擦成细丝,鸡蛋打散

西葫芦洗净, 擦成细丝,鸡蛋打散

  第二步: 加入盐、葱花、十三香,搅匀,少加点水,慢慢分次加入面粉,搅成稠糊状

  第三步: 电饼铛刷油、上下盘预热后用饭勺倒入面糊,摊薄

  第四步:盖上盖子,看到饼铛上的蒸汽大汽有点变小后即可开盖(要想饼不干柔软的窍门之一)

  第五步: 糊塌子变黄皱皱的鼓起来就熟了(要想饼不干柔软的窍门之二)。平底锅烙的时候观察方法是一样的,烙的时候小火,上边加个盖子。

  榨菜鸡蛋饼

  准备食材:面粉100克(高筋面粉或富强粉都可以),鸡蛋2个,香葱几根,榨菜1小袋,盐适量,植物油少许

  制作过程

  第一步:香葱洗净切碎,榨菜大块的切一下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禁忌 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